阿里山大火持續燃燒
火警區險生人難進

[2019.03.02] 發表
森林大火地點在番路鄉象山,燃燒的熊熊火焰,加上濃煙不斷竄出,遠看猶如火山爆發。

【明報專訊】嘉義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象山」1日晨發生森林大火,截止至晚間8時大火仍持續燃燒,但嘉義縣消防局指出,目前雖有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和奮起湖分隊努力滅火中,但山頂不易抵達,已申請2日上午時派直昇機上山滅火。

燃燒的熊熊火焰,加上濃煙不斷竄出,遠看猶如火山爆發。消防局表示,火災現場,燃燒面積約3千平方公尺,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說,「象山」山勢非常陡峭,多為草生地與竹林,並無珍貴樹種,滅火人員從奮起湖出發,必須搭車1.5小時到里佳,再從里佳徒步約5小時才能抵達火場。

海拔1150公尺的象山,四面陡峭,周邊5座山圍繞,人員無法抵達,現場也找不到水源,因此消防人員只能在場進行監控。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劉姓男子愛慕陳姓婦人,多次上門追求,婦人不堪其擾,找來劉兄幫忙協調,沒想到劉男不但駕車衝撞婦人,還摔壞婦人女兒的手機、阻止她報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