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彭年信託捐款哥大助研「失敗」

[2019.03.03] 發表

【明報專訊】已故慈善家余彭年生前將百億港元遺產捐作慈善用途。「余彭年慈善信託」日前向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院「耐挫與創新教育中心(EPIC)」捐出300萬美元(約2340萬港元),助研究人類面對「失敗」在學習及成長過程中的影響。

捐款將全數用於EPIC研究,包括一項有關耐挫對兒童心理影響的研究,將以心理學角度,訪談多名成功人士,如諾貝爾獎得主、運動員、商界人物等,了解他們過去在面對逆境及失敗時如何面對壓力,從中探討「失敗」在學習及成長過程中所發揮的作用。有關研究結果日後將放入慈善信託發展的幼兒教育課程。

慈善信託信託人、余彭年長孫彭志兵表示,希望研究成果對國際社會,特別是香港有幫忙。他說兒童抗逆能力有愈來愈低的趨勢,如能知道成功人士在成長過程中的心理狀態,並放在未來兒童教育上,長遠可提升兒童抗逆能力。

更多港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