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13歲少年隊j膽車 公路飛馳
少女與家人爭執離家出走 在朋友家吸毒遭強迫性行為
剷雪車隊清理積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多市婦患罕見肝病 候善心人捐肝救命
等待肝臟移植病人排期逾12年

【明報專訊】患有罕見肝病的多倫多一名婦女急需尋找肝臟捐贈者。

從事室內設計工作的多倫多婦女Susan Radun﹐患有一種罕見肝病12年了﹐這種被稱為Primary Sclerosing Cholangitis肝病引起造血功能失調﹐最終演化為肝臟血管堵塞死亡﹐危及人的生命。

最近Susan Radun的病情日益惡化﹐出現了身體疲乏、皮膚搔痒、黃疸等病症﹐這些都是肝功能失能的明顯症狀。Susan Radun說﹐「唯一能挽救我生命辦法是儘快找到匹配肝臟進行肝臟移植。但是需要進行肝臟移植等待匹配肝臟的病人已經排期到12年到15年﹐我的情況可能等不了這麼長時間。」

據安省醫療器官捐贈網絡延靈草生命網絡(Trillium Gift of Life Network)統計﹐超過1600人正在排隊等候器官移植﹐但安省病患中只有33%人士願意在死後把器官捐贈出去。

Susan Radun丈夫在社交網站臉書創立了名為「挽救Susan Radun」網站﹐希望找到血型匹配願意捐贈肝臟給他妻子的愛心人士。

根據醫療要求﹐給Susan Radun捐肝臟的人士必須是18歲到60歲之間的身體健康人士﹐由於Susan Radun血型是被稱為「萬能輸血者」的O型﹐所以很容易匹配到。

Susan Radun還說﹐「肝臟器官不同於其他器官﹐它具有很強的自我再生功能﹐即使捐贈者切掉肝臟的一大部分﹐在短期內也會很快自生恢復出來。 」

一個成功例子是去年一名叫巴德諾赫(Heather Badenoch)的捐贈者把她的一部分肝臟割除捐贈給一名孩童﹐巴德諾赫只用6到8周肝臟就自生完成﹐完全恢復。

巴德諾赫說﹐「我很高興捐出一部分肝臟。現在每次看到身上的手術刀口﹐就想到我的肝臟挽救了一名孩子的生命﹐很值得﹐很有意義。」

 
 
今日相關新聞
多市婦患罕見肝病 候善心人捐肝救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