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取西甲首球 成中國第一人

[2019.03.03] 發表

中國國腳武磊(圖右)自今年1月外流西甲,昨終為愛斯賓奴射入個人首球,成為首名在這歐洲5大聯賽「士哥」的中國球員,同時助球隊主場以3:1,擊敗華拉度列重返勝軌。

武磊昨連續第3仗正選上陣,在球隊領先華拉度列2:1時,再於65分鐘錦上添花射成3:1,最終愛斯賓奴維持這比數全取3分,結束兩連和走勢。武磊在1月由上海上港轉會愛斯賓奴,昨仗第5次為新東家披甲,入球後成為中國首名西甲入球者。

「我十分興奮,3個月前還在中超入球,現在於西甲也做到了。」武磊賽後說﹕「這個入球有一半功勞屬於沙治戴達,他貢獻了一次美妙助攻。」

武磊透露教練盧比在半場時,鼓勵他保持冷靜,入球遲早會來。「身體方面我還能提高,還有跟隊友默契這方面。我之前說過,加盟球隊後並不擔心自己的入球,因為我有十分出色的隊友。」

除了取得中國球員在西甲首個入球,武磊更連續兩場成為比賽中最高衝刺時速的球員,今場時速達到33.28公里,能夠取得入球絕對不是僥倖。

除了成為史上首位在西甲破門的中國球員之外,武磊更是3732天後,首位於歐洲5大聯賽破門的中國球員。對上一次是2008年12月13日,邵佳一為科特布斯於德甲建功,作客和利華古遜。

更多體育
居里末節發威 勇士止連敗
金州勇士昨天在NBA常規賽憑史提芬居里(圖)在第4節發威,最終以120﹕117作客反勝費城76人。勇士球星史提芬居里因為個犯纏身,在第3節僅... 詳情
多倫多FC開鑼響頭炮
MLS美職足球聯賽昨天開鑼,多倫多FC憑中場巴特利梅開二度,作客以3﹕1擊敗費城聯,首戰打響頭炮。上半場補時階段,巴特利小禁區前接應隊友右路... 詳情
楓葉5﹕2大破軍刀
多倫多楓葉昨天在主場憑泰化維斯(圖左)1射2助攻,以5﹕2大勝水城軍刀。楓葉21歲中鋒馬拿同樣錄得1射2助攻,萊利、柏坦及沙斯華各有一球進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