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2050年10人有1人失聽力 世衛推免費App檢查

[2019.03.03] 發表
世衛推出了免費手機應用程式「hearWHO」,讓民眾檢查自己聽力有否受損。(網上圖片)

世界衛生組織將每年3月3日定為「世界聽覺日」,以提醒民眾注意聽力受損問題。世衛今年就推出了免費手機應用程式「hearWHO」,讓民眾檢查自己聽力有否受損。

為配合明日的「世界聽覺日」,世衛推出了一個名為「hearWHO」的免費手機應用程式,使用者在測試時需集中注意力,聆聽在不同音量下的3個數字,並輸入到手機中,最後會顯示使用者的得分並儲存測試結果,讓使用者知道自己的聽力狀態。世衛表示,不只聽力受損風險較高的人群,如60歲以上、在嘈雜地方工作或長時間用高音量聽音樂的人需要定期檢查聽力,所有人都應定期檢查自己聽力。

世衛指出,聽力輕微受損者在餐廳等嘈雜地方可能難以交談、聽力中度受損者則是在對方不提高音量下難以正常交談、聽力嚴重受損者則是聽不到耳邊的聲音。

世衛又指,若戴耳機以最大音量的95%連續聽5分鐘音樂,聽力就會受損,建議民眾戴耳機時應盡量降低音量,及隔一段時間休息一下。

世衛估計,全球到2050年將會有超過9億人或每10個人中就有1人喪失聽力,每年相關醫療開支將高達7500億美元。

(世衛網頁/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駐英國大使約翰遜(Woody Johnson)上周五(1日)在報章撰文,呼籲英國擁抱美國的農業方式,惹起爭議。 美國日前發表英國脫... 詳情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上周五(1日)表示,有證據顯示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北部由反抗軍控制的城鎮杜馬,於去年4月7日曾遭受化武攻擊,有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