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上證指數今年已攀升了22%。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國零售店關閉潮
Children's Place耗資7600萬
全球貿易壁壘及脫歐困局影響
德汽車業3年投資600億
貴金屬上升原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全球貿易緊張關係改善 中國及歐洲經濟向好
美股價處高位 美元轉弱

投資者將轉向新興市場

【明報專訊】2019年初始,美國股價領先世界大部份其他地區,但現在差距已經縮小,而且一些投資者正在密切關注可能使情況反轉的因素。

投資者表示,一些因素有可能使美國股價領先的情勢逆轉,這些因素包括美國利潤成長放緩,美元轉弱,中國及歐洲經濟改善,及全球貿易緊張關係獲得解決。標普500指數今年以來11%的成長,使得此一指標指數經10年牛市後,再進一步擴大領先全球的優勢。

根據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與世界其他已開發市場相比,美國股價目前正處於近70年來的高點。

波士頓宏利資產管理(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資產分配部主管Nathan Thooft表示:「大體而言,美國股市領先非美國股市的趨勢十分穩定。但事實是,它不可能永遠這樣。」

根據FTSE Russell全球市場研究,美國公司盈利今年預期會成長5.3%,2018年則成長了24.4%。歐洲公司除英國外,今年盈利預期會成長9.1%,新興市場公司利潤今年則預期會成長13.9%。

此外,根據Refinitiv資料,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市盈率為未來12個月的16.4倍,較歐洲STOXX的13.4倍及MSCI新與市場指數的11.5倍都要高。而標普500指數相對於這些指數的估值差距比歷史上更大。

USAA資產管理投資組合經理Lance Humphrey表示:「人們願意為美國股市付極高的溢價。我們的觀點是,美國的基本面並不值得付如此高的溢價。」

市場估值的差距一直是新與市場的一大吸引力。BAML上月對基金經理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新興市場的交易最為活絡。

美元轉弱對美國以外的市場而言將是一大利多。而美國若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也可能對美國以外的市場帶來推升的動力。

TIAA銀行全球市場部總裁Chris Gaffney表示:「如果中國和美國能夠達成一個好的協議,它將會推升新興市場,而且影響會較美國市場更大。所有新興市場多少都依賴中國,因為中國是他們最大的貿易伙伴。」中美達成貿易協議的可能性今年已使上證指數攀升了22%,表現超過美國及世界其他股市指數。

 
 
今日相關新聞
全球貿易緊張關係改善 中國及歐洲經濟向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