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由於阿省要求石油削減產量,加拿大重質原油價格回升。
放大
 

其他新聞
助千禧世代購屋沒萬靈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去秋阿省重原油每桶20美元 西得州中質油70元
阿省減產 阻止加原油價下跌

美國煉油廠巨額利潤不再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已阻止了加拿大原油價格無量下跌及美國煉油廠的巨額利潤。至少目前是如此。

自從阿省命令該省內的石油公司限制他們的原油產量以來,加拿大原油的巨大折扣即告消失。影響所及,美國煉油廠的巨額利潤也同時消失,並降至數年來的最低點。

2018年下半年,阿省原油價格與美國相比特別低廉。去年10月,阿省重原油每桶售價為20美元,而美國西得州中質原油每桶售價卻高達70美元。

美國從俄亥俄州到明尼蘇達州的煉油廠都因為價格便宜的加拿大原油而利潤滾滾。

自從阿省限制省內原油產量後,美國中西部煉油廠因低價加拿大原油獲致的利潤也隨之消失。

石油業巨擘英國石油公司(BP Plc )在美國擁有提煉加拿大重原油最大的煉油廠之一。去年第4季調整後的稅前利息前的利潤為21.7億美元,2017年同期的利潤僅為14.7億元。有人認為,這樣的巨額利潤今年不會重現。

英國石油公司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放眼2019年第1季,我們預期煉油業利潤會降低,同時北美重原油折扣亦會減少。」

其他將令美國煉油業今年利潤減少的因素還有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減產及美國禁止進口委內瑞拉原油。

根據美國能源資訊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由於以上因素,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煉油廠的利潤已跌至2014年以來的最低點。

美國能源資訊署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表示:「汽油裂解價差通常每年冬季會跌至一年中的最低點,但今年冬天的裂解價差卻跌至歷史上的新低點。」裂解價差是煉油業的術語,意指業者購油支出及出售產品如燃料所得之間的差距。

今年一月,阿省放寬了省內原油生產上限,每天減產數量為325,000桶。4月將再放寬至每日減產量為225,000桶。

 
 
今日相關新聞
去秋阿省重原油每桶20美元 西得州中質油70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