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曾任職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萊斯特大學80後行星科學家Suzanne Imber(圖)昨日到弘立書院主講講座,分享成長經歷。Suzanne曾參與英國廣播公司(BBC)節目《你夠班做太空人嗎?》(Astronauts : Do You Have What It Takes?),成為最後勝利者。(馮凱鍵攝)
放大
 
弘立書院九年級學生Hong Yi Lu(圖)自小對太陽系有興趣,亦有志成為太空人。他從講座中學會在生活中取得平衡,亦計劃多看有關物理和化學的書籍,並通過日常游泳訓練心肺功能,從而達成太空人夢想。(馮凱鍵攝)
放大
 
弘立書院十年級學生林顥宸(圖)自小喜愛物理,特別是航空工程和行星學,他從講座中了解到成為行星科學家的道路,亦計劃在大學升讀工程相關學科。至於如何面對失敗,他認為「失敗可引領成功」。(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聖保祿中學畢業照風波 校方:周五開放中六生拍照
第22屆校園記者﹕校記訪亞運太極全能賽銀牌得主 武術服背後 莫宛螢愛美愛劇愛珍奶
星之寄語﹕讚校記有準備 可放膽大聲發問
導師寄語﹕校記表現不俗 惟提問未夠深入
莫宛螢檔案﹕代表港隊揚威2018亞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NASA前科學家弘立演講:多宏觀看事物 勿只重考試

【明報專訊】宇宙廣闊無邊,箇中秘密仍有待新一代太空人和天文學家拆解。已故「光纖之父」高錕有份創辦的私立獨立學校弘立書院,為紀念高錕,昨日邀請了曾任職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萊斯特大學80後行星科學家Suzanne Imber主講講座。Suzanne寄語香港年輕人多以宏觀角度(bigger picture)看事物,亦不應只茩咻珚捸A要多培養興趣。

自小在英國長大的Suzanne,在講座提及自己受天文學家霍金的書啟發,開始愛上天文知識,其後申請了美國太空總署的實習職位,完成博士學位後亦回到總署出任科學家,研究太空氣候對地球等行星的影響。

愛攀山 撰電腦程式辨無名山脈

Suzanne閒時亦喜歡攀登未被命名的山峰,曾撰寫電腦程式辨別數以百計未被發現的南美洲山脈,並發現多個印加古蹟。Suzanne亦參加了英國廣播公司(BBC)節目,參與太空人培訓,最終在12個候選人中脫穎而出。節目中首個環節,Suzanne需在15分鐘內掌握操作直升機,並從失敗中學習,「你可以想像,在全國廣播的電視節目,你所有家人朋友都會看到,而你在第一個測試已失敗的感覺是如何」。Suzanne解釋,其實無可能在如此短時間學會操作直升機,最終目的是測試候選人繼續嘗試的能耐。

曾參與BBC節目 現參與水星探測

Suzanne建議,年輕人應多發掘自身興趣,「這會給他們一些平衡,一些視角,不會因過於注重學業而不去想其他東西」。Suzanne現正參與水星探測任務,探測器已於去年10月升空,預計於2025年抵達水星。

 
 
今日相關新聞
NASA前科學家弘立演講:多宏觀看事物 勿只重考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