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為退休牧師的首被告曾繼才(左)離庭時一度因拍攝問題與記者爭執,身旁女子一度指罵記者。(馮凱鍵攝)
放大
 
原告黎驍敏(圖)的代表律師稱,黎知悉案件重新排期的後果,但她仍願意為得到公平審訊,堅持換法官重審。(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子偷按雙親物業 官質疑:不用看樓契?
律師:一般需見證業主簽授權書
兩的士撞斃老翁 離場司機稱以為輾垃圾
的士商會突撤與Uber合作 業界:倘續做白牌車 無合作空間
項目停工 天榮站續沉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會高層電郵法官表態 牧師被追物業案換人審

【明報專訊】聖公會諸聖座堂退休牧師曾繼才被七旬女教友興訟,指他14年前騙取其名下一層跑馬地物業,其後再藉詞騙取她逾400萬元,案件昨在高院續審,由資深大律師林定國任主審法官。林官指出,他昨凌晨收到一封來自身兼諸聖座堂高層的大律師同業電郵,內容提到涉案牧師及教會的聲譽。林官承認他認識發送者,認為理應避席,案件將重新排期,交另一法官審理。原告斥發送該電郵的行為有妨礙司法公正之嫌。

教友稱遭騙物業及400萬

案件3名被告為聖公會諸聖座堂退休牧師曾繼才、妻子劉俠英和小姨劉俠賢;原告為黎驍敏。

法官林定國表示,電郵發送者是一名身兼大律師及諸聖座堂高層的女士,對方是他所屬律師樓的掛牌租戶,但二人長時間沒有聯絡。庭上透露的電郵內容顯示,該女大律師認為傳媒報道影響涉事牧師和教會的聲譽。林官認為他不會被電郵內容影響判斷,但承認若繼續由他審理,或予人偏袒或不公的疑慮。

原告申請更換法官,並將案件排期重審。原告稱希望獲公平審訊,指發送者的行為有妨礙司法公正之嫌,即使她不是有意左右法庭判決,但做法明顯不恰當。被告一方回應稱,法官和法律業界人士無可避免互相認識,不可能每次因法官和與訟雙方之間有共同朋友,就要法官避席。

高層任大狀 被質疑妨礙司法

林官形容這是比判決更難的決定,但最終決定接納原告申請,預期在本周內頒下書面決定。被告即時表示會上訴林官的決定。

林官散庭前向與訟雙方表示,將二人的爭議搬上法庭審理,不僅消耗時間,更構成心理和財政壓力,加上二人皆是長者,鼓勵雙方能向前瞻望,尋求和解的可能。

據報道,原告聲稱牧師曾繼才在退休前向她訴苦,稱生活開支和居住上出問題,原告遂將跑馬地一層物業免租予被告夫婦居住。曾繼才作供時聲稱原告「懇求」他入住該物業,又稱他確曾收取原告金錢,但指有關款項是「禮物」。

【案件編號:HCA142/17】

 
 
今日相關新聞
教會高層電郵法官表態 牧師被追物業案換人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