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發展安省遊樂宮 市府設分委會徵意見
盼保持公共場所性質拒賭場進駐

[2019.03.06] 發表
周凱捷在新聞會上。(明報記者攝)
圖為安省遊樂宮。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近期稱﹐將就重新發展安省遊樂宮﹐向私營部門展開一個「表達興趣」的過程﹐徵集發展設想。多市議會希望保持遊樂宮的公眾性﹐接受市議員周凱捷(Joe Cressy)的動議﹐成立了安省遊樂宮分委員會。這個分委員會昨晚舉行首次會議。

周凱捷昨天上午舉行新聞會稱﹐他覺得如果按照省府的設想﹐安省遊樂宮的絕大部分地盤將進入私營。遊樂宮最新建成的Cinesphere 劇場、Trillium 公園等﹐也將承受風險。

他說﹐遊樂宮是安省和多市其中最寶貴的一個場所。過去幾十年來﹐這是寶貴的公共財產﹐未來也需要這樣保持。最近﹐安省政府解散了遊樂宮的管理機構﹐表達重新發展安省遊樂宮的設想。任何這方面的變化﹐需要進行充份的公共諮詢﹐相關決定需要公開做出。

委員會成員的維基(Cynthia Wilkey)表示﹐要求遊樂宮保持公共場所性質﹐不接受賭場的進入。

安省旅遊廳1月份發表遊樂宮重新發展設想﹐目標是﹕一個世界級、全年營業的旅遊目的地﹐吸引本地、安省其他地方和海外遊客﹐具有運動和娛樂方面的地標﹐以及零售商。

省府報告稱﹐安省遊樂宮是湖濱一塊獨特的資產﹐擁有155公頃土地。1971年到2012年期間﹐「曾經是一個標誌性的文化和旅遊目的地。」

「鄰近多倫多市中心和Billy Bishop 城市機場﹐這塊地方展示城市重新發展的機會。離開機場很近﹐給遊樂宮帶來高度和其它一些方面的限制﹐但接近一個忙碌的城市機場﹐也帶來獨特的機遇。」

分委員會的會議昨天下午5時半舉行。周凱捷歡迎公眾參加他們的會議。

雖然省府的發展計劃並非多倫多市府可以阻擋﹐但他說﹐多倫多市府在遊樂宮中關鍵性地方擁有土地﹐因此省、市需要合作商討﹐共同計劃。

更多要聞一
谷歌地圖提醒司機超速照相
【明報專訊】在中國大陸行車的司機,早已習慣了電子地圖不時地提醒,前方有雷達測速和超速照相機,讓司機會駕車時也會更守交規。而同樣的功能出現在谷... 詳情
士刁夾米蘭路建橋供火車用
【明報專訊】計劃本周末到萬錦太古廣場或附近士嘉堡北面商場的市民要留意﹐因為從Silver Star Blvd.至Redlea Ave. 的一... 詳情
新居訂購家具 只送來半數 前往店舖追查 已人去店空
【明報專訊】密市的一戶居民,從一家名為Youngs Fine的家具公司訂購了一批家具,拖延多日之後卻只收到一半的家具,再去追究時,卻發現該公... 詳情
因指控省長用人唯親 布萊爾稱遭報復革職
【明報專訊】前天被革職的安省警方副總監布萊爾(Brad Blair,圖)昨天反擊﹐稱被免去職位是因為他指控省長道格福特用人唯親﹐為此遭致報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