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其他新聞
戴套就能安心
脂肪肝,看看你的風險有多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如何判斷如何判斷高潮
觀察腳趾頭...

「妳高潮了嗎?到了嗎?」這或許是男性們在床上最重視的問題,但高潮真的那麼容易到達嗎?到了高潮,床伴就一定會舒服嗎?從大腦的科學來看,事情未必這麼簡單……

為什麼性愛如此讓人著迷?可能就跟吃甜食一樣幸福……

說到高潮的實戰經驗,可能很多人會舉手說:「我知道!九淺一深然後逐漸加快速度……就能到達高潮!」但問到為什麼人會高潮,這些舉手的大概有一半會放下。

通常人們做愛會將目標訂在「高潮」,把高潮視為舒服的極致。但為什麼高潮會這麼爽?又為什麼人們會為之瘋狂?

根據研究,在到達高潮時,大腦媟|有超過30個區域出現活動,腦內「多巴胺」也將大量分泌。多巴胺是大腦堭M門傳導人類快樂、興奮等情緒的神經物質,我們會不斷想體驗高潮甚至上癮,便是受到多巴胺的影響。

人在什麼時候會感到快樂呢?除了性愛,吃甜食、運動等行為也會讓腦內產生多巴胺,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說「吃巧克力心情會變好」、「慢跑會上癮」的原因。

然而樂極也很可能生悲,人在高潮期間大腦會暫時關閉掌管判斷、控制力的部門,讓人失去恐懼及警戒的能力,這就是為什麼電影《控制》堙A女主角的前男友會在「到達天堂」的那一刻,對於女主角手中的利刃毫無防備,導致被切斷喉嚨、丟掉小命。

男女高潮大不同

如何判斷床伴「到了沒」?

雖然無論男女到達高潮時可能一樣舒服,但結束後的反應可就不太一樣了。男性的高潮通常會持續3到12秒,並伴隨荇g精發生,結束後會有數分鐘到數小時不等的「不反應期」,期間無論受到怎樣的挑逗,都無法再度性興奮,這或許就是傳說中的「聖人模式」。

相較之下女性好像幸福多了,單次高潮不但能長達20秒或更久,更重要的是女性沒有「不反應期」,不需要冷卻時間,能夠連續地達到性高潮。

男性「到了沒」通常可以由射精與否來判斷,但女性是否高潮就較難分辨了。若真的有這方面的疑惑的話,可以觀察以下幾個小細節:

1.臀部:女性在即將到達高潮時會本能地調整姿勢,讓自己更舒服,因此臀部會不由自主地擺動。

2.呼吸:高潮時心跳及呼吸都會加速,就好像是運動一樣,結束後也需要一段時間呼吸才能回歸平穩。因此若「高潮」結束後呼吸馬上恢復正常,可能不是真的達到高潮。

3.腳趾頭:由於在高潮時性緊張感會達到頂端,此時全身都會處在緊繃的狀態,可以觀察女性的腳指頭是否蜷曲起來。

高潮有那麼重要嗎?

為什麼女性需要「假高潮」?

話說回來,為什女性需要「假裝高潮」?無論是國內外、東西洋的研究調查都顯示,超過8成的女性有假裝高潮的經驗,這一切或許都是傳統觀念惹的禍。

父權觀念下,男性總覺得自己必須讓女性高潮才是勇猛象徵,但以女性生理構造來說,要到達高潮的時間遠比男性久,也會受到所處環境的舒適度、安全度影響,比較難「到達天堂」,為了滿足男伴虛榮心,也為了讓自己早點下場休息,許多女性才選擇假高潮,直喊「到了到了要死了」。

比起高潮來說,或許「性滿足」才是完美性愛的第一條件。雖然男性總覺得要到高潮才會「舒服」,但其實多數女性更重視的是前戲,超過20分鐘以上的親密愛撫比較能讓女性在性愛中滿足。

高潮雖然舒服,但這絕不是任何一種性別的責任,而是兩個人的事。比起高潮來說,性滿足或許更重要,還是請希望讓床伴「快死掉」的各位記得,尊重對方才能換來最美滿的性愛!

 
 
今日相關新聞
如何判斷如何判斷高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