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Nvidia擬出價高英特爾10%
德銀與對手商銀
能源股升跌分析
美零售店關閉速度未放緩
中美今年帶領全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利率回降房市復蘇
美住宅建築商股價揚升

【明報專訊】美國住宅建築商的股價在春天來臨前急劇上揚。經濟放緩,利率低企也使得住宅建商的前景看好。不過任何經濟持續下滑的[象一旦出現,住宅建商的股價亦將滑落。

本年以來,PHLX房屋指數已上揚16.3%,而標普500指數同期內只上揚9%。住宅建商股價通常從秋末至春初都會上揚。自2002年以來,PHLX房屋指數在10月末至4月尾平均漲幅為7.1%,在此期間以外,平均跌幅為3.8%。

鑑於美國股市在2018年第4季度大幅下挫,今年的漲勢是顯而易見的。去年第4季,PHLX房屋指數下跌15.7%,較標普500指數14%跌幅還要大。即使數據顯示美國新屋開工量已跌至兩年來最低點,住宅建築股的季節性趨勢仍然具有彈性。

美國全國住宅建築商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me Builders)最近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美國住宅建築商的信心在2月份有所增加。美國商務部上周五公布的數據顯示1月份新屋開工量較預期為高。一些投資者表示,由於美國經濟展望尚稱良好,這些數據可以支撐住宅建商股價持續上揚。

Hodges Capital投資組合經理Eric Marshall表示:「住宅建築業的風險回報率看起來還不錯,只要就業及家庭組建維持強壯。」

房價上揚一直是住宅建築業的最大問題之一。按揭利率去秋已超過5%,令房屋負擔能力更趨惡化。但由於聯儲局已暗示將停止調升利率,且通脹仍屬溫和,按揭利率及國庫債券孳息率均趨平穩。美國30年按揭利率與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掛鉤。

A. Gary Shilling & Co.投資研究公司總裁Gary Shilling表示:「由於利率回降,房市又告復蘇。」房價上揚也出現和緩的現象。S&P/Case-Shiller指數顯示,12月房價升幅是2014年11月以來最小的一次。

憂經濟下滑 房市將受害

紐約市德銀證券(Deutsche Bank Securities) 首席國際經濟師Torsten Slk表示,由於房價仍高,此一因素有可能會再次影響房市。尤其是當經濟顯示有惡化情形之時。上周五美國勞工部公布數據顯示,2月份新增工作只有20,000份時,此一顧慮再現。

投資者表示,經濟放緩固然可以令利率再下降,但消費者信心下降對房市的影響將遠大過利率降低的影響。

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市場策略師Quincy Krosby表示:「勞力市場對消費者信心至為重要。一旦勞力市場突然出現經濟衰退即將來臨的[象,房市將受害。」

 
 
今日相關新聞
利率回降房市復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