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李嘉誠基金捐1000萬 養和推心臟手術資助計劃

[2019.03.12] 發表

【明報專訊】養和醫院心臟科中心獲李嘉誠基金會捐款1000萬元,推行為期3年的「心臟導管介入資助計劃」,協助有需要病人做冠狀動脈支架植入術、經導管主動脈心瓣置換術、二或三尖瓣夾合術及左心耳封堵手術等程序,至今有10名病人受惠。

八旬翁微創換人工心瓣成全港首例

年屆87歲、天生內臟位置左右對調的余先生是其中一名受惠者,他去年底因主動脈心瓣嚴重狹窄而需動手術。基於年紀及身體狀G,他不適宜接受開胸手術,醫生決定為他做微創「經導管主動脈心瓣置換術」,更換人工心瓣,他成為了全港首個接受上述微創手術的病人。

手術前,余先生間中會頭暈及氣促,令活動能力降低,術後情G改善。他說,自己退休已久,十分關注手術所需費用,幸得基金資助及醫院減收部分費用,令他可接受先進的手術緩解病情。

「心臟導管介入資助計劃」資助患有冠狀動脈堵塞、主動脈心瓣嚴重狹窄、二或三尖瓣閉合不全及非瓣膜性心房纖顫的病人做手術。醫生會為病人置入如血管支架、人工心瓣、二或三尖瓣夾合器及左心耳封堵器等植入物。

養和醫院發言人表示,資助計劃下,每名病人的資助額介乎18萬至50萬元不等,預計3年會有逾30名病人受惠。除李嘉誠基金會資助手術相關費用外,養和及參與計劃的醫生減收部分住院費及醫生費,病人需要負擔部分手術費用。發言人稱,個案會由養和心臟科中心醫生團隊審核,考慮病人狀G、評估術後生活質素的提升等因素;計劃亦會考慮其他心臟科醫生轉介的個案。

計劃去年7月正式展開,至今已有10名病人受惠,涉及的資助金額逾200萬元。

更多港聞
葵涌10小巴車胎被刺爆
【明報專訊】葵涌有10輛小巴被人連續刺爆車胎。昨早5時45分,一名小巴公司負責人報案,指葵涌荔崗街11號一專線小巴站內,有10部小巴車胎遭人...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誤信」蔡素玉分享  「李小龍電玩片」 王國興當真人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議員、工聯會東區區議員王國興噚日鐪acebook上載髐@段片,話噚日朝早收到港區全國人代、民建聯東區區議員蔡素玉「轉來... 詳情
人代放假 黃友嘉遊邯鄲  田北辰巡業務
【明報專訊】北京兩會轉眼接近尾聲,港區人大代表團噚日休息,大家各有活動,其中人代黃友嘉就趁機遊山玩水,更南下河北省邯鄲市。佢鐪aceboo... 詳情
【明報專訊】27個鄉事委員會今個月陸續舉行選舉,主席即係「鄉頭」會成為區議會儱穔M議員。元朗6個鄉委員部分龠m頭選舉已經展開,唔少都競爭激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