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紛表憂心
質疑不停飛737 Max 8

[2019.03.12] 發表
中國已經暫停了波音737 MAX 8型飛機的運營。

【明報專訊】非洲埃塞俄比亞客機墜毀事件後﹐加拿大旅客紛紛向航空公司去電﹐表達對航空安全的關注和擔憂,當中包括華裔在社交媒體上,表達對個人搭乘波音737 Max 8客機的憂慮。

已購買6月5日從卡加利飛往哈里法克斯轉機到蘇格蘭參加一場音樂會的旅客孔女士(Angie Huang)說:「當我發現我要乘坐波音737 Max 8客機時﹐我立刻給西捷航空(Westjet)打電話詢問是否他們有計劃暫停波音737 Max 8飛機飛行。我愛我的爸爸媽媽﹐我害怕發生不測。如果我經濟能力負擔起﹐我更願意改變航班。」

42歲的她已訂好機票,乘坐西捷航空的波音737 Max8客機,由卡加利起飛,途經哈里法克斯到蘇格蘭欣賞Spice Girls的演唱會,演唱會將於6月5日舉行。

她質疑為何西捷不馬上停飛波音737 Max 8客機,她又說如果自己有能力負擔改機票,她一定做。

她在發出推文之餘,同時向父母問好。

愛蒙頓(Edmonton)小學教師Fernando Candido說:「我非常擔心﹐因為我每年要乘飛機多達10次﹐肯定會趕上乘坐737 Max 8機型。我認為在埃塞墜機事故原因沒有調查出來前﹐航空公司應該暫停該型飛機的飛行。」

對於旅客質詢﹐擁有24架737 Max 8型飛機的加航(Air Canada) 發言人雅瑟(Isabelle Arthur)表示:「我們的波音737 Max 8飛機主要飛國內航線﹐包括從溫哥華到滿地可、卡加利到溫哥華等。這批飛機不論在安全、耐用和提供客人服務上都表現優秀﹐我們會繼續如常運營。」

另一家加拿大航空公司西捷航空擁有121架波音737系列飛機﹐其中13架為波音737 Max 8型號﹐該公司發言人貝爾(Morgan Bell)說:「我們對波音737系列飛機充滿信心﹐目前正在與波音公司一道工作確保所有飛機的飛行安全。」

成立於1996年的西捷航空目前擁有737飛機五種機型﹐每天有450架次這類型飛機起降﹐發生事故的波音 737 Max 8型客機2017年才投入航空市場。

更多要聞一
擁41架737 Max 8
【明報專訊】5個月內發生兩宗墜機空難﹐波音737 MAX 8型客機安全問題引起關注。加航24架波音737 Max 8客機、西捷航空(West... 詳情
【明報專訊】集友旅行社總裁鄧衍鋅昨日表示﹐埃塞俄比亞空難發生後﹐加拿大兩大航空公司加拿大航空與WestJet未與包括中國一些國家的航空公司一... 詳情
波音股價曾跌10%
【明報專訊】埃塞俄比亞空難﹐調查人員正從飛機黑盒存儲的資料中﹐了解空難的原因。受空難壞消息影響﹐波音收市價跌逾5%。 截至1月底波音已... 詳情
食魔幻蘑菇殺父重傷父女友
【明報專訊】安省彼得堡鎮(Peterborough)華裔陳姓青年Thomas Chan,食用魔幻蘑菇(Magic Mushroom)之後狂性... 詳情
省警總監任命風波落幕 約克區副警察總長獲委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新一任總監繼任者的問題紛擾多時,而現任約克區警察副總長卡里克(Thomas Carrique),則出人意料地被省府指定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