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霸王車」乘客名字留紀錄20年

[2019.03.12] 發表

【明報專訊】一些在搭乘公車巴士時逃票的乘客,雖然逃過了被開告票的後果,但其姓名、地址和外貌等個人信息還是被公車局記錄在案,保持近20多年而且還與警方分享。該消息透露之後,引發民權人士強烈反對。

在日常工作中,公車局的檢票員和執法人員會不定時地檢查,看乘客是否有逃票或其他違法行為。如果執法人員不向可能的「逃票者」發出正式的告票,他們也會記下對方的姓名、地址、駕照號碼、相貌和族裔背景。

這些資料會被輸入多市公車局的數據庫,供公車局職員每天瀏覽研究,而且還可能分享給多倫多警察局。

據了解,從2008年至2018年的10年間,公車局職員共填寫了超過4萬張卡。一旦車手的信息在系統中,TTC說城市章程規定該機構必須保留它已經20年了。

數據顯示,雖然多倫多市的居民中,黑人人口只有8.9%,但被記錄下逃票等違法行為的居民,黑人比例則高達19.3%。民權專家稱,這可能構成種族相貌和隱私侵權。

更多都會新聞
32歲男子遭行刑式槍殺
【明報專訊】皮爾區密西沙加市昨天上午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遭人以行刑式槍殺。 槍擊現場是登打士東街700號(近Cawthra Road)... 詳情
2黑漢藥房偷抗敏感藥
【明報專訊】2名怪賊闖進約克區烈治文山一間藥房,從藥架上拿走大批抗敏感藥後離去,卻未有付帳。 警方稱圖中2名賊人,在去年9月9月走進烈... 詳情
涉性侵15歲女 中學教師被拘控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教師涉嫌性侵犯15歲女童現已被警方拘捕,控以性侵犯罪名。 警方稱,2017年3月案中受害人遇上被告後,被告接她到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