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旻憓膺世界一姐締港劍歷史

[2019.03.12] 發表
港產少女劍后江旻憓(圖)首膺世界一姐,成為香港劍壇第一人。她今午抵港,為稍後的成都世界盃備戰。(資料圖片)

港產「少女劍后」江旻憓前天出戰匈牙利大獎賽,雖於女子重劍32強提早下馬,但因原任世界第一的意大利劍手,早於64強出局,造就這港將歷史性登上世界一姐之位。港隊總教練鄭兆康形容是一大鼓舞,盼激勵港劍手在下月奧運積分賽展開時,增添動力。

受惠原一姐意國劍手失利

25歲港將江旻憓出戰匈牙利大獎賽,原本需較世界第一的意大利劍手多贏兩場,才有望升上世界一姐之位。雖然後者「一輪遊」於64強止步,但江旻憓亦於32強止步,冠軍終由羅馬尼亞劍手奪得。而賽後江旻憓與韓國劍手康映美同得163,但因過去在大賽奪牌較多,壓過對方在排名跳升一級,首膺世界一姐(圖,網上圖片),亦是香港劍擊界首名世界第一。

屬左手將的江旻憓今年連奪世界盃兩金,已為港創下歷史。排名因應劍手過去一年參戰賽事,選出最佳7場來計算積分,江旻憓去年在亞洲賽封后賺得重要分數,加上世界盃、大獎賽等佳績,因而贏得一姐寶座。

鄭兆康:心態仍需改善

港隊總教練鄭兆康形容,這歷史時刻是一大鼓舞:「世界第一比我想像中來得早,但我知道她有這樣的實力,而且看積分及近期成績,坐上第一之位是遲早的事。唯一令我覺得不值是,她在匈牙利站輸1劍,證明心態仍有進步空間。」

江旻憓前年因腳傷施手術,復出後接連做出佳績,而明年東京奧運下月開始計算積分,她將隨港隊在5月大獎賽開始爭入奧運,康教練指喜訊是港劍手一大動力。

香港體壇過去出產不少世界第一,現役一姐有「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桌球天后」吳安儀,而已轉戰業餘賽的「神奇小子」曹星如,征戰職業擂台時曾佔據拳擊組織WBO世界第一。

更多體育
祖雲誓破馬體會創奇蹟
祖雲達斯今日將於歐聯16強次回合主場再戰馬德里體育會,球隊首回合淨吞兩蛋下,是役必須至少入兩球才有望晉級。賽前祖雲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 詳情
談及歐聯被淘汰出局,巴黎聖日耳門(PSG)主帥杜慈昨日表示,總會有意外情況出現,可是這種意外偏偏發生在自己身上。 與英超曼聯的歐聯1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