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人代王敏剛病逝 自由黨陳曉峰遞補席位

[2019.03.13] 發表

【明報專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前日病逝,港區人代現有36人,因故出缺的人代席位,會按遞補機制由當初人代選舉獲最高票數的落選人遞補,該人為自由黨陳曉峰。陳昨回覆本報查詢,對王離世表示十分悲痛,指王是其熟悉和敬重的前輩,兩人平時常溝通交流,形容王「為人開明、友善、克己奉公」,並一生愛國愛港,為國家和社會作出卓越貢獻。

王敏剛終年70歲,特首林鄭月娥昨發新聞稿哀悼,讚揚王是「愛國實業家」,熱心服務社會,對內地和香港的教育、青年發展和文化交流等範疇亦貢獻良多。全國人大全體會議昨在北京開會前,大會主持人亦公布王的死訊,並對其離世表示沉痛哀悼。

在北京列席人大會議的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說,自己非常敬重王敏剛,指對方甚少缺席會議,今年亦堅持出席,直至其他港區人代極力勸告,才願意回港接受治療。行政會議召集人、港區人代陳智思說,早前留意到王臉色欠佳,但仍帶病堅持出席會議,反映王為人認真。港區人代田北辰表示非常難過,指與王相識30多年,形容對方是自己認識最熱誠、最投入的人,亦非常堅持立場。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新民黨今年成立8周年,將在4月13日搞黨慶晚宴同酒會,場地就由過去幮W仔會展,移師到荃灣鵀p心海景酒店。新民黨主席、港島區立法會... 詳情
街舞抗逆
【明報專訊】為增強年輕人鴽黹f能力,協青社2004年成立鵅u街舞學校」連續第6年舉行街舞劇籌款活動,宣揚精神健康,相中人係今年街舞劇翵k主角... 詳情
大灣區發展辦公室  申開首長級專員職
【明報專訊】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上月公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早前向立法會提交文件,話有需要盡快成立專職鴾j灣區發展辦公室,並申請開設兩個為...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2008年同環保署合作,將港大後山嚝史建築群活化為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向市民提供體驗式奰藿珣虼|。適逢舊年中心成立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