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新屋價3年來首跌
多市屋價去年12月掉頭挫

[2019.03.13] 發表
多倫多地區新低幢住宅屋價去年底微跌。

去年底多倫多地區新低幢住宅屋價再次單月掉頭回落,溫哥華價格也開始出現年計跌幅。

加拿大統計局新屋價格指數顯示,去年12月期間﹐全國27個人口普查區之中,價格持平或下跌的佔了17個,但全年來說,大致平穩。

單月變動方面,多倫多及溫哥華同告下跌0.1%。統計局在報告中指出,市況不利﹐導致這兩個主要市場價格回落。

去年11月,多倫多屋價曾經止跌回升0.1%﹐只是好轉未成氣候﹐迅速掉頭回軟。

統計局的新屋價格指數覆蓋獨立屋、半獨立屋及鎮屋﹐與一年前相比﹐全國年底價格持平,但多倫多地區已累積下跌1.4%,幅度之大﹐僅次於利載拿所錄得的3%。

值得一提的是,溫哥華按年計算也回落了0.2%﹐下跌幅度並不算大,但統計局表示,這是自從2015年3月以來首次出現的年計跌幅。

統計局解釋,房貸收緊及省政府的干預,主要針對多倫多及溫哥華樓市,應當是造成這兩個屋價最貴地區去年新屋價格放緩的原因。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