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丹回朝掌舵 重建銀河艦隊
夏薩特簡迪文尼成挖角目標 巴利勢遭棄用

[2019.03.13] 發表
施丹(左)昨日和副手到球會場地巡視。(球會官網)

施丹回歸重掌皇家馬德里帥印,其中一個重要任務就是重整「銀河艦隊」,帶領皇馬再次登上冠軍獎台。皇馬會長皮里斯在周一記者會上,毫不掩飾對巴黎聖日耳門兩大前鋒尼馬和基利安麥巴比的鍾愛。另據多家媒體報道,施丹上任後的收購目標已確定,他將會爭取簽下車路士的夏薩特和簡迪,以及利物浦的翼鋒文尼。

皇馬近期戰績跌到低谷,施丹回歸救火,將得到一隊的決斷權。《米蘭體育報》報道,施丹重回皇馬後的第一個轉會目標,就是車路士中場簡迪,施丹想要用這位法國國腳加強皇馬的中場實力。此前兩個賽季,簡迪都是車路士的賽季最佳球員,16/17賽季簡迪還被評為英超最佳球員,他已成長為當今球壇最出色的防守型中場。

至於施丹對夏薩特的喜愛,也是公開的秘密。《每日電訊報》報道,皇馬和車路士已就夏薩特轉會事宜進行接觸,車路士給夏薩特的估價大約在1億鎊左右。車路士之所以不排斥出售夏薩特也算是被迫的。夏薩特和球隊的合約到2020年夏天到期,在合約即將剩下一年時間之際,夏薩特卻對球隊提出的續約合約一推再推。如果車路士今夏不賣夏薩特,那他們便面臨零價失去他的風險。夏薩特一直渴望和施丹合作,如今施丹回歸,這更堅定了夏薩特加盟皇馬的想法。

然而,車路士早前因為違反國際足協定下的公平競爭條例,被罰兩季禁止球員買賣,這或會對交易造成障礙。

另一方面,利物浦的塞內加爾翼鋒文尼去夏原本會加盟皇馬,但因施丹離去而在最後一刻取消。現在施丹回歸,文尼極有可能轉投皇馬。

施丹回歸有人歡喜有人愁,據報之前得到施丹力保的門將拿華斯,有機會可以重見天日,不再屈居泰拔高圖爾斯之下淪為二線門將。而最近被蘇利拿「雪藏」的翼衛馬些路和中場艾斯高,也有可能「翻生」。不過,西班牙《阿斯報》報道,加里夫巴利和中場施巴路斯有可能被棄用。

首先是競技層面,之前在施丹領導下,這兩位球員都沒有獲得信任的感覺。經常受傷的巴利變成了後備,兩次歐聯決賽都坐後備席。施巴路斯以歐青賽最佳球員的身分加盟皇馬,但施丹一個賽季只給了他899分鐘的上場時間。

不過除了競技層面,對兩人來說最大的問題還在於在施丹離開後,他們更公開批評了這位法國教練。施巴路斯在接受馬卡電台採訪時說:「他必須要解釋為什麼不給我機會。」在對雷加利斯的比賽,施巴路斯只上場30秒。「那天我感受到了一點點挫折。第二天的訓練中施丹向我道歉,這說明了他的為人,但我感覺惱火的是我。如果施丹繼續留下,那我必須要尋找離開。」

而巴利在施丹離去後也曾這樣說:「在歐聯決賽後他就沒跟我說話,事實上我也沒跟他交流。我不能說我們是很好的朋友,我們嚴格上只是職業的關係。在基輔,我未能正選,確實感受到了挫敗。在復出後我表現很好,4場西甲比賽攻入5球,我認為自己配得上進入正選。」

更多體育
上屆歐聯亞軍利物浦今日將於16強次回合出征拜仁慕尼黑,惟陣中射手穆罕默德沙拿今年啞火,狀態與上季同期相距甚遠,勢成紅軍今仗爭勝晉級的障礙。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