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精明車主:SUV強勢汽車前景堪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車壇動態:福士DSG波箱扭轉歐洲人駕駛習慣

治濤

福士於15年前面世的雙離合器波箱(DSG)將北美洲和歐洲消費者的駕駛習慣起了重心大變化,令到愈來愈多車主願意選擇自動波箱汽車,而不再堅持只駕手波汽車。

現今的自動波箱比早期面世的自動波箱更加反應敏捷和慳油。在福士DSG波箱未面世前,北美洲大多數消費者都喜歡駕駛自動波汽車,這種現象在北美洲十分明顯,而在歐洲卻出現相反情況,當地駕駛者只愛駕駛手波汽車。

波箱世界出現這種兩地各走極端的情況於數年前開始改變。據統計報告指出,在邁進2001年時,全球有88%駕駛者選擇自動波汽車,而在西歐則只有14%高級汽車配備自動波箱。大部分消費者認為手動波箱比較經際和反應快,福士最暢銷的Golf有超過90%都採用手動波箱。直至2003年,Golf為車主提供一款6前速DSG波箱作為附加設備,這款波箱比傳統自動波箱慳油20%。

在2018年,配備DSG波箱的Golf數量超過40%,而較大型的Tiguan Allspace,配備DSG波箱的數量更多達90%。目前,福士為旗下型號汽車提供6前速和7前速DSG波箱,視乎引擎與驅動系統而定。所有雙離合器波箱的轉向波反應比手動波箱更為快捷,過程僅需幾百分之一秒,而且當汽車在滑行時,DSG波箱會在最短時間內轉高一個波段,從而節省燃料。這種節能表現將使DSG雙離合器波箱成為未來最流行的波箱。

 
 
今日相關新聞
車壇動態:福士DSG波箱扭轉歐洲人駕駛習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