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鄧勵東控自稱三合會 小桃園飯局座上客張銓漢同被告

[2019.03.15] 發表
被告元朗區議員鄧勵東,被控自稱為三合會14K的成員。(資料圖片)
控罪指出,被控自稱三合會成員、綽號「囝囝」的張銓漢,自稱為和勝和成員。(何進康攝)
被告胡學霖。(何進康攝)
男子郭贊財被控自稱為黑幫和勝和成員。(何進康攝)
被告文冠榮。(何進康攝)
被告黃繹維。(何進康攝)

【明報專訊】警方數年前在元朗展開臥底行動,於2017年收網拘捕299人。被捕者中,曾任特首選委、綽號「田雞東」的元朗區議員鄧勵東,以及6名懷疑是和勝和成員及高層,包括張銓漢、張仲榮及胡學霖,均被控「自稱三合會成員或幹事」、「以三合會成員身分行事」等12罪。案件昨在區域法院提訊,法官將案件押後至5月23日再訊,待辯方索取文件。

共控7人 鄧涉自稱14K

案中7名被告依次為胡學霖(42歲)、張銓漢(60歲)、鄧勵東(60歲)、張仲榮(47歲)、郭贊財(61歲)、文冠榮(59歲)及黃繹維(53歲)。

控罪指出,7名被告分別於2016至17年間,在元朗合益路17至53號合益中心地庫「銀湖芬蘭浴室」,自稱三合會的成員或幹事,或以三合會成員身分行事。鄧勵東涉嫌自稱屬「14K」,其餘6人則涉聲稱屬「和勝和」。

除張仲榮外,另外6人均聘請律師應訊,法官促請張仲榮盡快決定是否申請法援,以準備下次聆訊。

資料顯示,上述7人中綽號「囝囝」的張銓漢及「田雞東」的鄧勵東,均為2012年特首選舉期間小桃園飯局的座上客。

前年反黑拘299人 最小14歲

另外,警方前年在行動收網時曾透露,行動中拘捕299人,129男170女,14至70歲,除被告7人外,其他被捕者分別涉嫌三合會罪行、刑事疰a、刑事恐嚇、嚴重傷人、偷車、串謀打劫、清洗黑錢、販毒、經營賭博場所及無牌賣酒等。

其中最小的14歲少年犯屬新加入黑幫成員,被委派擔當「蝦蝦霸霸」及恐嚇角色。

【案件編號:DCCC140/201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男護士猝死家中案令社會關注護士編更和工作量問題,護士協會昨與醫管局高層會面要求改善「爛編更」問題,並要求為護士增加津貼和額外跳薪...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2月確診感染甲型流感、當時僅18日大的男嬰,留醫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3個月後,院方證實他昨日離世,是今個流感季節第二宗流感相... 詳情
獨行賊劫金行掠140萬 持疑似手槍 3分鐘取3盤金飾
【明報專訊】深水鶪@間金行昨日遇劫,一名獨行賊持懷疑手槍物體要脅職員取出3盤金器,並將金器放進其斜揹袋。疑犯得手後奪門而出,經過後巷逃去,事... 詳情
匪徒扑爆車窗 10秒盜66萬
【明報專訊】一名酒樓東主昨將其七人車停泊在秀茂坪街頭後離去,15分鐘後折返,發現其車窗被扑爛,約66萬元現金及財物被盜去,包括一枚勞力士腕表...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公立醫院輪候做白內障手術的人數以萬計,部分患者或會轉至私家醫院或眼科診所進行相關手術。消委會檢視12間私營醫療機構的白內障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