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大雨 發水浸警告至周末

[2019.03.15] 發表
多倫多和地區環境保育局的水浸警告可能持續到至少星期六。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昨天早上預報﹐昨天最高氣溫達到攝氏10度。下午起有大雨。大雨過後可能有雷暴。這促使多倫多和地區環境保育局(TRCA) 發出一個未來24小時可能發生水浸的警告。

該局提醒居民未來數天接近水邊時﹐需要保持警惕。

水浸警告可能持續到至少星期六。屆時該局將對情況重新進行評估。

這個警告稱﹐環境部預測周四下午到周五早晨﹐將有10毫米左右的雨水。此外﹐周四晚上還有發生雷暴的小小機會。如果下暴雨﹐在短暫時間內另外帶來15到25毫米雨水。

警告稱﹐大雨之外﹐多倫多的氣溫也預計在周五凌晨之前將保持在零度以上﹐這會造成融雪。地區內地許多河流和小溪目前被冰塊覆蓋。但大雨和融雪將使得水位升高﹐最終破冰。

該局說﹐昨天在涵洞和橋墩附近都有出現冰堵和漲水的機會。「大多區所有的河流都可能出現較高的浪頭和水位﹐造成漲潮和危險情形。」「在低窪地區可能出現積水。河岸邊的濕滑和不穩定﹐可能帶來危險的情況。因此﹐大多區內任何湖濱、河岸等地方﹐都應該視為危險地段。」

在漢伯河下游(Lower Humber River)靠近Old Mill的河段,以及Duffins Creek靠近皮克靈(Pickering)夾艾翟克斯(Ajax)交界線的河段,都出現了比較危險的大塊冰壩。

星期五大雨的機會是40%。最高溫度可達7度。周末可見太陽﹐但是溫度下降。最高溫度保持在零上一度以上。

目前的水浸警告將持續到本周六,屆時環境保育局將作進一步評估。

流經密市的Credit River也令當地的有關部門很不放心。Credit Valley 保育區的發言人John Sinnige表示,河谷目前河流上已堆起冰壩,當大雨不斷的時候,不知道這些冰壩是否會被衝垮,還是繼續堵在那裡造成水浸。

就在上周,霍頓市的工作人員就不得不使用炸藥將部分冰壩炸開,這是上世紀80年代以來的第一次。

「我們強烈建議市民遠離Credit River流域,因為非常危險,如果冰壩被衝垮,洪水瞬間而下。如果是小孩或寵物在河邊,一下子就會被衝走。」

更多要聞一
任正非:無減在加投資
【明報專訊】 據CTV電視台《新聞》(CTV News)周四發表對中國華為公司創始人任正非的專訪。任正非在專訪中談及其女兒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 詳情
行人過路燈閃動 勿踏足馬路
【明報專訊】司機衝紅燈固然犯法﹐但行人「衝燈」原來亦可能被罰款50元。 多倫多警方表示﹐很多行人對正確過馬路有錯誤觀念﹐於是日前舉辦活... 詳情
「地獄天使」舵主遭槍殺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經過調查,逮捕了2名有黑幫背景的男子,稱他們是本周密市發生的一宗命案的兇手,同時還在通緝第三人。該宗命案的死者是加國黑... 詳情
不懂釀酒 員工離去 顧客漸減
【明報專訊】中國人到海外經營﹐購買酒莊據說是一盤熱門生意。但釀酒作為一門充滿文化細胞的產業﹐經營起來並不容易。華人紀錄片導演戴小平拍攝的一部...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昨天公布﹐在去年第四季內﹐加拿大人家庭負債增加速度快過收入增長。 統計局表示﹐在2018年末季內﹐經季節調整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