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元工資太低」 本科生未投簡歷

[2019.03.15] 發表

今年就業形勢嚴峻,但尚在象牙塔的學子對此卻未有明顯的感覺。多名接受本報記者採訪的學生表示,參加校園招聘會只為了解招聘企業的需求和工資標準,但目前距離畢業尚早,因此希望能夠「貨比三家」從中擇優。

來自山東的董先生,在北方工業大學會計專業讀碩士,尚未畢業的他昨日亦來到招聘會現場。但並無向任何招聘企業投遞簡歷,他表示,來招聘會的原因不是為就業,「學校搞了一個第二課堂,學生在畢業前參加實習,可以增加學分」。雖然未到考慮工作的階段,但董先生卻對自己畢業後的工作,有一個硬性的要求,就是不想回到家鄉工作。

外地學生負擔重 嫌工資低

北方工業大學本科四年級的陳同學表示,本次招聘會雖然有逾百家企業招聘,但她與同學均未向任何企業投遞簡歷。「主要是工資太低了,本科生工資是6000到7000元(人民幣,下同)的水平,研究生也就8000到10,000元。這些工資對北京本地家庭的學生來說還可以接受,因為可以節省食宿等日常費用,但對外地學生來說就太少了。」

更多中國要聞
外商投資法草案料高票通過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將於今日上午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將舉行一年一度的總理記者會。閉幕會議上,將表決備受矚目的《外商投資法(草案)》,依... 詳情
總理記者會請柬  禁發朋友圈
今日的總理記者會後,本屆全國兩會會期便宣告結束,按照慣例,參加總理記者會的媒體記者需要提前一日到新聞中心領取請柬。印製精美的總理記者會請柬會... 詳情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疾控中心全球公共衛生中心主任董小平昨日回應內地疫苗問題時表示,長春長生公司等疫苗事故是故意犯罪,與國產疫苗質量無關。 ... 詳情
兩會後大灣區規劃落實將加速
中國兩會今日閉幕。在本屆兩會期間,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備受代表和委員熱議的話題之一。從兩會釋放的信息和舉措來看,中央高層和相關地方官員對接下來粵... 詳情
最高法院暫緩取消與台灣自貿
【明報專訊】去年8月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大陸建立外交關係的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其最高法院昨日裁定,暫緩取消與台灣的自由貿易協定。新當選總統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