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司機太離譜 6座車硬塞43學童

[2019.03.15] 發表
涉事43名學童全數被安排下車。(互聯網)

【明報專訊】雲南昭通一名丁姓司機周四(14日)罔顧學童安全,將43名小學生硬塞在一部6座位的汽車內,終被警方發現。在警員上前檢查期間,丁男更拒絕合作,一度企圖駕車逃脫,惟最終還是被警方攔停,事件引起爭議。

昭通市魯甸縣警方指,警員執勤期間發現涉事車輛十分可疑,遂叫停車輛安排檢查。未料丁男拒絕合作,更直接開倒頭車逃脫,惟他最被警員攔停。正當警員打開車門之際,竟發現車內載有43名小學生,且同屬當地的桃源鄉大水塘小學。

警方基於司機嚴重超載,終以涉嫌危險駕駛罪將其帶返警署。至於司機是否與校方有從屬關係,警方則暫未交代,而涉事40多名學童亦未有受傷。

不過事件曝光後,有網民表示,作為學童的家長,且為他們的「第一守護人」,應有責任看顧好子女,認為學童家長們同樣有責。另有網民稱,「解決孩子上學放學交通問題才是大事。」

更多中國新聞
修繕近半年 樂山大佛4月「出關」
【明報專訊】樂山文化旅遊春季推廣會日前傳出好消息:作為中國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樂山大佛經過近半年的修繕後,將於4月中下旬正式「出關」,與... 詳情
嚴父養狗監督女兒寫作業
【明報專訊】碰上有要外出工作,家長該如何督促子女做功課。貴州貴陽市一對父母就想到養出一隻狗狗,全程監管女兒做功課。事件近日引起熱議,不少網民... 詳情
向工務局施壓助建商取利益
【明報專訊】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科名涉嫌向新北市工務局施壓,助建商加快取得建照,換取實質掌控公司取得建商清運土方等工程利益及活動經費贊助,遭聲... 詳情
警調查採證多處瑕疵 謝志宏犯雙屍案死刑重審
【明報專訊】死囚謝志宏19年前被控與郭姓友人殺害一名女子,當時路過目睹過程的路人也慘遭殺害滅口,全案歷經11年郭、謝被判死刑定讞,至今尚未執... 詳情
喜抱打不平隨時準備火拼 桃園黑幫腰掛3槍被捕
【明報專訊】李姓幫派分子平時為避免遇上仇家,隨身攜帶槍械,儘管他今年1月已經因為持有槍枝被警方逮捕,但他仍不知悔改,繼續擁槍自重。松山分局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