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密件揭Google創辦人發C股固權
新西蘭10年首政客遇襲
安倍對台外交思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737 MAX停飛料維持一段時間
波音面臨6000億訂單損失

【綜合報道】美國聯邦航空局表示,在波音為 737 MAX 系列客機安裝更新軟件,改善客機的自動偵測系統後,才會解除對這款客機的禁飛令。總統特朗普表示,波音正承受巨大壓力,相信他們會盡快解決問題。

出事飛機的飛行記錄儀外殼部份損毀,負責分析記錄儀的法國航空事故調查處表示,單是從記錄儀下載資料就要花上數天,但暫時無法確定能否讀取內堛爾禤ヾC美國在逾40個地區或國家禁止 737 MAX 系列客機飛越後才加入決定停飛,聯邦航空局強調是基於最新收到的空難調查資料頒佈緊急命令。

有國會議員與聯邦航空局開會後透露,禁飛至少會維持數周,聯邦航空局確認會在波音為新款 737 MAX 系列客機安裝更新軟件後,才會解除停飛禁令。

軟件會更改客機的自動偵測系統,當系統認為飛機向上角度太大,強制將機頭向下,防止失速,機師手動修正機頭位置後,自動偵測系統不會重啟。

聯邦航空局曾表示,軟件要數個月準備。

總統特朗普表示,希望停飛只會維持一段短時間。

另一方面,多家航空公司正重新考慮已訂購的737 MAX機訂單,令波音面對總價近6000億美元訂單損失的風險。

彭博社報道,越捷航空(VietJet)上月將 MAX機訂單增加一倍至200架,價值約250億美元,該公司表示,現在要待空難原因查明後再決定未來的計劃。肯尼亞航空正估計購買MAX機的方案,可能改購空巴A320。俄羅斯烏塔航空(Utair)訂了30架總價36.5億美元的MAX機,現要求確保新機安全後才肯收貨。消息人士稱,印尼獅航考慮取消220億美元MAX訂單,轉投空巴懷抱。沙特廉航Flyadeal 59億美元訂單懸而未決。MAX機已累計超過5000個訂單,價值超過6000億美元,包括已付運的300多架。

華爾街金融公司Melius Research及Jefferies估計,MAX若停飛3個月,波音將損失10億至50億美元。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指出,這對盈利高達106億美元的波音仍能承受;擁有MAX機的航空公司因停飛向波音索償,影響可能較大。擁有18架MAX機的挪威航空快線已表示,會向波音追討賠償。分析估計,停飛令挪威航空每天損失約80萬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737 MAX停飛料維持一段時間
波音737 MAX停止交機
特朗普搶閘宣布停飛 業界:不尋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