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輪胎用數月幾全耗損 男子向廠商索折扣遭拒

[2019.03.19] 發表
圖為雷諾和他的汽車。(CBC)

【明報專訊】家住卑詩省Prince Rupert的雷諾(Gerald Renaud)於2013年﹐細心研究比較後﹐購買了全球第四大輪胎廠Continental Tire製造的PureContact四季輪胎﹐並找到加拿大輪胎替他安裝﹐當時他支付了754.21元。根據Continental的全面信心計劃﹐PureContact四季輪胎有112,0000公里或6年保用﹐這是他購買的原因之一﹐其他原因還包括價格合理﹐以及在不少網站均有良好評價。

可是﹐雷諾使用了新輪胎幾個月後﹐便發現不對路﹐輪胎沒有胎面深度。他查看一下﹐只是走了29,000公里﹐但已經損耗嚴重。加拿大輪胎服務部經理維貝(Tim Wiebe)告訴他﹐輪胎差不多完全損耗掉。

在雷諾要求下﹐維貝向Continental提出保用索償。希望購買另一套新的Continental輪胎時﹐可獲按比率的折扣。由於Continental答應可享有112,000公里保用﹐而他用了少於30,000公里﹐即是可獲接近75%的折扣。

不過﹐Continental拒絕兌現承諾﹐不給予雷諾要求的折扣。

據加拿大Continental全國推廣經理Okan Sen的解釋﹐他們發現雷諾的輪胎出現不同的胎面深度。若果輪胎有不均勻的胎面深度﹐便不能享有保用。

他指出﹐該公司的全面信心計劃已說明﹐假如輪胎是「不當使用或保養」﹐便沒有112,000公里保用。

雷諾堅持他適當地使用輪胎﹐並到代理作定期保養。而且﹐並沒有遭遇意外﹐又沒有撞到路邊或有過輪輞損害。

有傳媒進行調查追訪後﹐Continental表示﹐雷諾若想獲得保用賠償﹐需把輪胎送到安省Caledon檢驗廠檢查。雷諾表示﹐這樣的要求在購買輪胎時並沒有討論﹐況且保用的條件亦沒提及。

對於雷諾的輪胎為什麼這麼快便差不多完全損耗﹐Sen沒有具體解釋﹐他說輪胎的壽命﹐視乎不少因素﹐諸如司機駕駛習慣﹐路面情況、汽車維修及輪胎保養等。

在獲知Continental不願賠償後﹐雷諾向加拿大輪胎施壓﹐最終加拿大輪胎答允在他購買新輪胎時﹐給予50%補償。

更多要聞一
女子花1200元購得假車保單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女子花了1,200元向一名男子購買了一份汽車保險﹐表面看來﹐一切正常。直至去年3月﹐其汽車被撞毀﹐當她向保險公司索償時﹐... 詳情
4項建議防假汽車保險單
【明報專訊】漢龍保險(OIBC)助理經理劉建江表示﹐幾年前亦曾接觸過有華人買了假保險的個案。個案中的受害人當時四出打價﹐結果有人以廉宜的保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