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幹部破格提拔 新例增「政治過硬」
10天前自殺未遂 咸陽紀委書記落馬
海口洗肺地 空氣品質稱霸內地
電商版圖爭霸賽 拼多多跑贏京東
剛果武裝匪襲擊礦場 2中國員工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胡錦濤公子去哪堣肊x?

兩會結束後,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將束裝就道,登上訪歐的旅程,而本月的例行政治局會議,若不在今明兩天召開,就要等到下周二(26日)他返國之後再召開了。由於副省部級人事調動一般都要經政治局會議審核,一些重要的人事調動,本月將現端倪。

最為引人注目的是雲南省委現任書記陳豪上月已滿65歲,屆退休之齡,接替他的熱門人選應是現任雲南省長阮成發,阮是全國政協前主席俞正聲主政湖北時的得力幹將,曾任武漢市委書記、湖北副省長,2017年底調任雲南省長,也是俞臨退休前的舉薦。以俞與習的交情,讓大器晚成(已逾61歲)的阮成發主政一方,是情理中事。另一位即將屆退休之齡的是貴州省委書記孫志剛,他將於5月年滿65歲,但貴州現任女省長諶貽琴才任省長一年多,不太可能順位接班,因此,接掌貴州的料是一位較資深外省省長,目前看,已任省長3年的有四川省長尹力和河南省長陳潤兒,由大省省長接任小省書記,也符合晉升倫理。

除了上述正省(部)級職位外,各地副省(部)級的空缺仍多,但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公子、現任浙江省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圖)何去何從。

有關胡海峰升官的傳言農曆年後就不絕如縷,先是傳說他將南下福建,出任省委常委兼組織部長,最近又傳出他將北上,接任陝西省會西安市委書記。總之,輿論看好他將很快晉升副省級。如果屬實,生於1972年11月的胡海峰,將會是內地13名70後副部級官員中第二年輕者,僅比現任廣西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副省長)楊晉柏大5個月。

胡海峰過去20多年的履歷,都與清華大學和浙江省有關,他與現任陝西省委書記胡和平似乎緣分不淺,胡和平歷任清華黨委組織部長、副校長、常務副書記,2013年,也由清華黨委書記空降浙江,任省委組織部長。同年,胡海峰也從浙江清華長三研究院長轉任浙江嘉興市委副書記,正式踏上仕途。而胡和平仕途發韌卻得力於現任中組部長、曾任清華黨委書記的陳希,陳希又是習近平最信得過的大學同窗,所以說,如果胡公子到西安是胡和平力薦的話,也一定是得到陳希的首肯、習近平的頜首。

不過,對於胡海峰接掌西安的傳言,亦有頗多質疑,一來46歲的他資歷尚淺,從2016年出任嘉興市長至今不過3年,任麗水書記才8個多月,尚未見突出政績;二來西安歷任書記都是由陝西省委副書記或資深常委調任或兼任,胡海峰若出掌西安屬於破格提拔;三是陝西已有一位出身清華的胡書記了,現在西安再來一位出身清華的胡書記,屬官場大忌。當然,也不排除胡公子先在浙江省內躋身副省級,再跨省任職,無論如何,他的火速提拔,都是習向前任胡錦濤送出的一個重要信號。

 
 
今日相關新聞
胡錦濤公子去哪堣肊x?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