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曾女士被送到醫院搶救。(瀟湘晨報)
放大
 

其他新聞
速遞公司改單扮香港發貨 日寄2萬件冒牌化妝品
深圳海關查獲逾4公升止咳水
電騙陷阱 調查揭男比女易中招
央行擬推新規 禁冥鏹用人民幣圖樣
晉山體滑坡奪15命 5人失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養生走火入魔 湘婦鮮榨果汁輸靜脈險死

【明報專訊】內地不少人痴迷養生,甚至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湖南郴州一女子盲目養生,竟然在家中為自己靜脈輸注鮮榨果汁,結果導致全身臟器衰竭,被送醫院搶救5天,才被救回。

《瀟湘晨報》報道,51 歲的曾女士家住郴州桂陽縣,進入更年期之後,特別鍾愛養生之道。各種偏方秘方,只要聽說對身體好,她都想去嘗試一下。

2 月22 日下午,曾女士突發奇想,在家中將20 餘種水果混合榨汁,簡單過濾之後,自己進行靜脈輸入。輸液結束之後,曾女士立即感到皮膚瘙癢,體溫上升,卻依然若無其事。當晚,細心的丈夫察覺了曾女士的異常,幾番詢問之下,曾女士終於說出了實情。

得知曾女士為自己靜脈輸注了鮮榨果汁,這可把丈夫嚇壞了,趕緊把她送到了當地醫院,被轉送上級醫院進一步治療。

隨後,由湘南學院附屬醫院120 急救車將曾女士接入醫院急救。

2 月23 日凌晨,患者送達湘南學院附屬醫院重症科後,已經全身嚴重感染,凝血功能障礙,肝臟、腎臟、心臟等重要臟器均有不同程度的損傷。如果不及時予以救治,曾女士隨時有可能因為大出血、多器官衰竭、休克等原因而危及生命。

該院重症醫學科醫務人員立即進行搶救,一方面採用H旁血液淨化,清除曾女士血液中的異物和炎症介質,另一方面予以抗感染、護肝、護心等藥物治療,同時大量輸入凝血因子,經過五天的緊急救治,曾女士各器官功能逐漸改善,各項化驗指標趨於正常,病情逐漸好轉。

2 月27日上午9點左右,曾女士終於脫離危險,從重症醫學科監護病房轉到腎內科普通病房。

對此,湘南學院附屬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劉建雄介紹說,養生保健信息鋪天蓋地,但其中有很多都不科學,他提醒市民,盲目注射可能導致肝腎功能損傷,嚴重時可危及生命。

 
 
今日相關新聞
養生走火入魔 湘婦鮮榨果汁輸靜脈險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