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女商人是間諜 美國會要求FBI調查

[2019.03.20] 發表
來自中國大陸的移民楊蒞在美國經營按摩業,公開宣揚與特朗普政府及共和黨官員關係。圖為她參加白宮的活動。(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經營按摩業中國移民女商人楊蒞(Cindy Yang)最近因為高調宣揚與特朗普政府的關係而引發軒然大波,由於楊蒞號稱經常出入特朗普總統私人海湖莊園,並與美中兩國的政商界關係良好,美國國會亦擔憂她的移民身分可能涉及洩密或是間諜行為,因此正式向美聯邦調查局(FBI)要求對楊蒞進行調查。《美國之音》報道,美國會眾議院議長南茜.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arles Ellis "Chuck" Schumer)星期一發表聯合聲明,要求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多夫.雷(Christopher Wray)對佛羅里達州的女商人楊蒞展開刑事和反間諜調查。

楊蒞通過律師對媒體稱,楊蒞因支持特朗普總統而受到不實指責。

更多中國新聞
台美設新對話機制 AIT處長:非挑釁京
【明報專訊】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昨日與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台美建立一個... 詳情
山東省原副省長季緗綺受賄、貪污案昨在山西省晉中市中級法院公開宣判,貪污受賄兩罪並罰,判監14年,罰款300萬元(人民幣,下同)。現年59歲的... 詳情
華首隻複製警犬 培訓等上崗
【明報專訊】經過2000多公里的長途飛行,兩個多月大的「昆勳」從北京順利抵達昆明。前來迎接它的是公安部昆明警犬基地20幾名警員,「昆勳」的身... 詳情
人民幣圖樣 祭祀品等擬禁用
【明報專訊】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18日發布《人民幣圖樣使用管理辦法》修訂稿,並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擬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易耗品、票券等物...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全國結婚率自2013年起,連續5年呈現下滑,2018年的7.2?再創新低,上海則以去年結婚率4.4?在全中國敬陪末座。反映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