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5G頻譜投標不排除任何企業

[2019.03.20] 發表
默克爾表示,不會禁止中國電信設備公司華為參與德國的5G網絡發展。(美聯社)

德國開始展開國內5G頻譜的投標,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會否參與引起外界關注,被問到是否樂意見到華為參與德國5G建設時,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企業不會因為來自某個特定國家而被拒絕參與投標,應該給予各方參與的機會。

默克爾昨日在柏林出席論壇,表明政府的立場不會簡單地排除任何一間公司,但所有競投5G的參與者需要符合一系列規定,她又認為歐洲可以採用德國的做法。

德國聯邦網絡局開始拍賣5G頻譜,預料成交價介乎30至50億歐元,華為沒有直接參與,但有份競投的德國、英國、西班牙等電訊商可能會使用華為生產的設備。

美國早前警告德國等盟友,要禁止華為參與5G網絡,否則會影響雙方交換情報,德國最後決定提高通訊網絡的安全標準,並且適用所有公司。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荷蘭槍擊案 警方再拘一人
【明報專訊】荷蘭烏得勒支(Utrecht)槍擊案警方拘捕多一名懷疑與案有關的男子。 警方指被捕的是一名40歲男子,他在案中的角色仍有待... 詳情
載有華人旅巴翻側 美車禍兩死逾50傷
美國弗吉尼亞州一架載有多名華人的旅遊巴翻側,造成兩人死亡,逾50人受傷,包括兒童。 事發於周二上午約5時30分,一輛載有57人、包括多... 詳情
俄羅斯政府周一(18日)公布總統普京已簽署法令,正式通過法例禁止在網上發布假新聞和不尊重國家的言論,引起審查言論和扼殺言論自由的批評,有傳媒... 詳情
特朗普晤巴西總統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會見到訪的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特朗普表示,支持並研究如何協助巴西,成為北約的「主要非北約盟友」。 巴... 詳情
執政29年 哈薩克強人總統突辭職
哈薩克總統納扎爾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圖)周二(19日)意外宣布辭職,稱餘下任期的總統權力會交予參議院議長,結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