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黃偉綸:明日大嶼地價「水漲船高」
單程證兩代團聚 10年翻倍 配偶身分來港者跌7000
15年搜身30次 巴裔漢倡政府職權涵種族歧視
南丫沉船失蹤漁民遺體尋回
藉詞借手機購點數卡 男子騙6的士司機8000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立會通過1310億元臨時撥款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日通過涉及約1310億元的臨時撥款議案,相等於2019/20年度《財政預算案》撥款總額的25%,應付政府在下個月1日新一個財政年度開始後,立法會通過預算案前的公共開支,包括教育、社會福利、醫療衛生、保安等範疇。作出動議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表示,臨時撥款額可應付政府約兩個月的運作需要。

佔預算案總額四分之一

人民力量陳志全形容今年預算案是最差一份,批評立法會以往行禮如儀通過臨時撥款,而臨時撥款數額佔預算案總額25%,議員不應無條件支持。

民建聯陳克勤則指通過臨時撥款有必要,讓政府可應付日常開支。他反駁有議員以偏概全,若不滿某些官員就否決撥款是不公道,因為臨時撥款包括其他重要開支。

劉怡翔發言時稱政府每天都要支付大量開支,舉例在2019/20財政年度第一個星期,即4月1日至7日,就要給予醫院管理局約57億元資助金,向教資會資助大學發放約16億元補助金,以及向約13萬個綜援受助家庭及約15萬名公共福利金受惠人士發放合共約14億元等。他稱,通過臨時撥款後,政府亦需時數天完成法定程序,方能令政府部門可於4月1日起如常支付所需開支。

他又指現時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正交予財務委員會審議,各政策局會於4月8日至12日舉行的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就其政策範疇闡述,議員亦可在4月17日及18日第二次財政預算案會議上發表意見。

 
 
今日相關新聞
立會通過1310億元臨時撥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