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E11even奪得「扶輪新星舞蹈比賽2019」(3450地區)公開組亞軍。
放大
 

其他新聞
時事議題﹕技術革新 5G改變社會
時事議題﹕5G利國利民 安全隱憂未消
時事議題﹕內地國策指導發展5G
時事議題﹕答題指引
時事你點睇﹕如何提升港人捐血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第22屆校園記者﹕為推廣現代舞 冠軍組合再踏賽場

【明報專訊】第九屆「扶輪新星舞蹈比賽」於2月24日在香港專上學院 (香港理工大學紅磡灣校園)舉辦總決賽。是次比賽旨在為熱愛舞蹈的年輕人提供展現才能的平台,其中一段悲傷的現代舞讓人眼前一亮,該參賽隊伍E11even更藉此奪得公開組亞軍。

朝九晚五鍛煉 高難度動作得心應手

台上舉起雨傘的黑衣男子將紅玫瑰放在地上,隨荋d傷的音樂,如紅玫瑰一般的女子走出來,兩人展開一段優美的舞蹈。裙擺隨茼o旋轉的動作散開,他將玫瑰花放在躺在地上的女子身上,帶荋d傷和思念離開,舞蹈也隨之結束。這舞蹈描繪了一名男子對已離世的愛人的思念,他想像與愛人翩翩起舞。問及舞蹈的構思和靈感,E11even笑言因為他們是一男一女的組合,無論在舞蹈中想表達什麼,觀眾的第一印象也會認為他們是情侶,因此他們就循茬o個方向去決定舞蹈的主題。

E11even兩名成員小學時已開始接觸現代舞,4年前再到香港演藝學院修讀現代舞課程,朝九晚五的課堂和訓練讓他們十分了解彼此的動作,在比賽中展現高難度動作時得心應手,二人於去年也曾取得另一項舞蹈比賽的冠軍。為了挑戰自己,他們嘗試不同主題的編舞,決定報名參加是次比賽。除此之外,他們稱還有另一個參賽原因,「現代舞真的很少人接觸,我們希望藉此讓更多人認識(現代舞)」。

注重肢體運用想像力 舞種自由

現代舞源於19世紀末,由美國舞蹈家伊莎朵拉•鄧肯(Isadora Duncan)等人提出,起初與當時過分追求形式與技巧的芭蕾舞對立,後來逐漸成為帶有個人或民族特色、思維與概念的舞蹈。說到現代舞吸引之處,E11even認為現代舞是非常自由的舞種,可以融入不同元素,例如嘻哈舞(Hip-Hop)和鎖舞(Locking)的動作。現代舞注重對肢體的運用和想像力,因為每支現代舞的節奏和每人的肢體動作都不一樣。

文:校記 萬子晴(真光女書院,中四)

圖:校記 楊嘉怡(真光女書院,中四)

文字整理:許婉焮(文章經編輯刪節)

 
 
今日相關新聞
第22屆校園記者﹕為推廣現代舞 冠軍組合再踏賽場
編輯部評語﹕以舞說人行文流暢 資料處理粗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