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右二)上任後一直致力「把貨賣出去」。圖為韓國瑜前日見證廣東潮州連都貿易公司與高雄簽訂價值10億新台幣農漁採購訂單。(中央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官員翹二郎腿 韓國瑜怒斥像度假
遊日本遭團友毆傷 醫師返台報警成人球
北市夾娃娃機店擺盜版品 迪士尼告發
中華電信子公司爆投資弊案 10人被問話
聚眾滋事開槍 警噴辣椒水拘3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將赴廈門簽大單 韓國瑜:不談政治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港澳深廈」之行將啟程,據了解,此行重頭戲會在最後一站廈門。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26日將專程到廈門與韓會面,自稱「禿子跟茪諞G走」的韓國瑜,與相同髮型的劉結一如何互動,預料將會擦出火花;此外,廈門將與高雄簽訂農業大單,約15,000噸高雄農產品將銷往福建。

韓國瑜22日啟程赴香港,23日到達澳門,24日前往深圳,26至28日在廈門,行程緊湊,在港澳有幾場投資洽談會,也將會參訪金融貿易特區,到深圳將參訪高科技企業;廈門則會參訪港區建設、廈門大學、台資企業,還會與當地台商座談。

韓國瑜7天行程中,有將近三天在廈門,據了解,廈門是此行重頭戲。劉結一將專程飛到廈門,於26日下午與韓國瑜見面,之後再趕往海南參加博鰲論壇;韓國瑜常拿髮型自嘲「禿子跟茪諞G走」,劉結一恰好也是相同髮型,兩人的初次見面,預計會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26日晚上,廈門市委書記、市長等當地官員,將宴請韓國瑜一行。

廈門市長莊稼漢日前在兩會期間,曾拿自己名字「莊稼漢」展現幽默,稱他與韓國瑜是賣菜郎遇上種菜郎,可「產銷一體」,屆時兩位「農民兄弟」互動,備受關注。

除與大陸官員會面,韓國瑜此行到廈門將簽農業大單,雙方將簽15,000噸農產品銷售合作,繼平潭與高雄貨輪後,將再有農產品銷福建,續讓高雄實現「貨賣出去」。

27日下午韓國瑜將與廈門台協座談,會上將安排幾位廈門台胞社區主任助理參加,反映意見。該職務最近因被陸委會認為違反兩岸條例,認定原則違法,引起爭議,幾位社助也會藉此機會,向韓國瑜反映心聲。

有媒體報道,對於傳媒問劉結一「專程飛」至廈門跟韓見面,韓國瑜說自己不曉得國台辦主任是怎麼來的,希望不要用「專程飛」字眼,「因為這樣講好像有特殊性」。他強調此行尊重當地城市安排,「只確定談經濟,不談政治」。

 
 
今日相關新聞
將赴廈門簽大單 韓國瑜:不談政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