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別泰小狗 團體促漁署道歉

[2019.03.25] 發表
泰國小狗Heaven疑走失後誤乘貨櫃船抵港,被漁護署帶走及即日人道珝嚏FHeaven的公憫i別禮昨舉行,由於主人是佛教徒,告別禮以佛教形式進行,讓公眾送牠最後一程。(香港動物報提供)

【明報專訊】泰國小狗Heaven疑走失後誤乘貨櫃船抵港,被漁護署帶走及即日(12日)人道珝嚏CHeaven狗主在港朋友昨為其舉行公眾告別禮(圖),約30人送牠最後一程。有關注動物權益組織昨發起遊行要求漁護署公開道歉,承諾同類事件不再發生。漁護署長梁肇輝稱正檢討同類個案處理方法。

署方:正檢討同類個案處理

梁肇輝強調,今次是按走私狗方式處理,以免瘋狗症傳入,但承認今次情G與走私狗不同。

「愛動物零虐畜」昨發起集會及遊行反對政府撲殺動物,並為泰國小狗申冤。部分人帶寵物狗上街,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中環遮打花園,沿途高叫「漁護署可恥」、「政府殺死泰小狗」口號。

發言人Patrick在遊行完結後表示,希望遊行引起市民關注動物權益,並要求成立《動物保護法》,以絕育代替人道珝嚏C他又稱,團體昨在街頭及網上收集到5200多人簽名,稍後會交予食衛局長陳肇始,若港府沒正面回應,不排除4月再發起遊行。

昨日出席告別禮的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對事件表示傷感,批評政府「醜出國際」,稱繼續跟進。

更多港聞
區議會大南補選 經民聯李思敏勝
【明報專訊】油尖旺大南區因原任區議員、經民聯莊永燦逝世,昨日舉行補選,民主派由社區前進李國權對撼莊永燦徒弟、經民聯李思敏。最終在投票率甚低下... 詳情
【明報專訊】《大公報》及《文匯報》去年11月九龍西立法會補選投票日,以頭版呼籲投票予建制派候選人、食物及衛生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報道印出其政... 詳情
九巴車長取車期間猝死
【明報專訊】一名九巴車長昨早前往中秀茂坪巴士總站取車期間,在巴士站暈倒,送院後不治。據了解,死者為49歲車長雷振威(圖),入職超過22年,為... 詳情
【明報專訊】尖沙嘴一名印度籍酷刑聲請男子,上周四(21日)疑在寓所內被一名44歲、同為酷刑聲請的同屋男住客謀殺。該44歲疑犯昨被控以一項謀殺... 詳情
智能乳酪機 膠囊自製無糖口味 6小時完成 可用豆奶製作吸素食客
【明報專訊】不少人愛吃乳酪,走入超級市場,冷藏櫃內的乳酪產品令人眼花撩亂,各種口味任君選擇。本地初創公司Lecker Labs創辦人Ash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