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外國買家稅後回升 大多區上月新屋銷售增1.5倍

[2019.03.27] 發表
今年2月大多區獨立屋、半獨立屋和鎮屋銷售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47%。(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建築業和土地開發協會(BILD)昨日宣布,今年的2月份,是大多倫多地區新屋市場自2017年4月外國買家稅推出以來,單戶住宅新屋銷售量最高的月份。

據該機構稱,2月份共售出639套新的單戶住宅,包括獨立屋、半獨立屋和鎮屋,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47%,但仍比過去十年的2月份平均銷量低50%。

低幢、中幢和高幢大廈、疊層鎮屋和閣樓單元的新共管柏文單位銷量僅有772套,比去年同期下跌了58%,比十年平均水平下降了51%。

「2月份柏文單位銷量進一步下滑的情況,至少部分要歸因於過去兩年價格的快速上漲,導致許多潛在買家退出市場。」Altus集團首席執行官Patricia Arsenault表示。

「好消息是,雖然與歷史上相比,目前的待售房屋數量仍然相對較低,但已經可以抑制價格上漲的壓力。」

2月份剩餘庫存包括11269套柏文單位和5233套單戶房屋。剩餘庫存包括預建項目、目前在建項目和已完工建築中的單位。

與上個月相比,單戶住宅和共管柏文的基準價格略有下降。新單戶住宅的基準價格為112.26萬元,比過去12個月下降8%,而新柏文的基準價格為79.27萬元,比過去12個月上漲8.6%。

協會主席威爾克斯(David Wilkes)表示:「我們希望上周在聯邦預算中採取的措施,將使更多的首次置業者能夠進入市場并購買到他們想要的房型。」

更多要聞一
皮爾警隊剿毒梟檢毒值120萬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隊破獲一宗毒品走私案﹐繳獲了警隊有史以來單一罪案中最多數量槍支。 皮爾區警隊警察總長麥科德(Chris McCor... 詳情
揭機上渣男騷擾少女 記者盼關注女性安全
【明報專訊】有記者透過自己的推特揭露了她在近日從多倫多飛往溫哥華飛機上親歷的一名十幾歲少女遭遇渣男騷擾事件﹐希望引起全社會對女性在公共場所安... 詳情
加第2間芥花籽公司遭封殺
【明報專訊】第2間向中國出口芥花籽的加拿大公司昨天遭拒﹐被拒絕的原因也是發現蟲害。由於中方一再提出涉及商品質素的理由﹐總理杜魯多昨日稱﹐政府... 詳情
實體大麻店審批慢 財政廳長:不能草率
【明報專訊】安省首批大麻零售店將於下周一(4月1日)開業﹐但25名中簽取得首輪經營牌照的申請人中﹐部分人至今仍未完成冗長的審批過程﹐恐怕未能... 詳情
預測20%加人食大麻
【明報專訊】安永會計師樓(EY)對加拿大大麻產業市場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到2025年每5名加拿大人中就有1人吸食大麻﹐屆時人均消費大麻的年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