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機上渣男騷擾少女 記者盼關注女性安全

[2019.03.27] 發表
記者獲得的感謝信函。

【明報專訊】有記者透過自己的推特揭露了她在近日從多倫多飛往溫哥華飛機上親歷的一名十幾歲少女遭遇渣男騷擾事件﹐希望引起全社會對女性在公共場所安全的關注。

記者趙淇欣寫到:「當時坐在我後排中間位置的一名成年男子故意挑逗他旁邊的一名十幾歲少女﹐先是不斷詢問女孩在哪兒讀書、學什麼專業、喜歡吃什麼食物等﹐然後更直接要求女孩告訴他電話號碼、表示下飛機後將帶女孩外出吃飯等﹐言語中充滿挑逗和攻擊﹐令女孩感到非常不舒服和害怕。到最後當這個渣男提出要給女孩拍色情照片時﹐我實在看不下去﹐站起來與他對質。」

趙淇欣還寫到:「那渣男可能沒聽見我的話﹐起身去了飛機後部的洗手間。坐在渣男後排的一名女性也看不下去了﹐主動與女孩談話﹐要女孩不要害怕﹐表示全力支持。」

「這時我把情況反映給了飛機乘務員,一名高的乘務員在向女孩了解情況和收集到證據後﹐要求那渣男換到另一個座位﹐並表示『我是負責人﹐你的行為非常惡劣﹐如果你繼續騷擾女孩﹐我將要求飛機降落﹐對你實行強制管束』。」

趙淇欣說﹐事件後續情況是﹐這名渣男下飛機後被早已等候他的機場保安官員帶走﹐航空公司表示已經把這名渣男列入不受歡迎黑名單。

在推特上﹐趙淇欣還回憶起她青少年時乘飛機遭遇的類似被騷擾經歷﹐表示「我決定揭露這宗少女被騷擾事件﹐就是要引起全社會對女性在公共場所安全的關注﹐呼籲大家當在公共場合遇到有女性遭遇侵犯騷擾時﹐勇敢站出來堅決制止﹐保護婦女和兒童權益。」

更多要聞一
加第2間芥花籽公司遭封殺
【明報專訊】第2間向中國出口芥花籽的加拿大公司昨天遭拒﹐被拒絕的原因也是發現蟲害。由於中方一再提出涉及商品質素的理由﹐總理杜魯多昨日稱﹐政府... 詳情
實體大麻店審批慢 財政廳長:不能草率
【明報專訊】安省首批大麻零售店將於下周一(4月1日)開業﹐但25名中簽取得首輪經營牌照的申請人中﹐部分人至今仍未完成冗長的審批過程﹐恐怕未能... 詳情
預測20%加人食大麻
【明報專訊】安永會計師樓(EY)對加拿大大麻產業市場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到2025年每5名加拿大人中就有1人吸食大麻﹐屆時人均消費大麻的年支... 詳情
華社譴責種族歧視白人主義
【明報專訊】在新西蘭發生血腥屠殺穆斯林居民悲劇的背景下﹐平權會多倫多分會昨天舉行新聞會﹐多位華人社區知名人士出席﹐表達對於種族歧視、白人至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