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訪廈門簽2億訂單
笑言「賣菜郎終見莊稼漢」

[2019.03.27] 發表
韓國瑜昨天從深圳乘坐「和諧號」高鐵抵達廈門,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網上圖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昨與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中)和市長莊稼漢(左)會面。(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上午結束深圳的訪問,乘高鐵赴廈門,展開此次港澳大陸「經濟之旅」最後一個城市的行程。除了與廈門企業簽下價值9億元(新台幣,下同,約2.3億港元)的農漁產品採購大單,傍晚還會見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與市長莊稼漢,並稱「賣菜郎終於見到了莊稼漢」。

廈門書記:韓理念契合儒家思想

綜合台媒報道,韓國瑜傍晚於廈門國際會議中心與胡昌升、莊稼漢會面,雙方見面熱情握手寒暄。胡昌升致辭時表示,非常認同韓國瑜「貨出去、人進來」的理念,「就是讓老百姓安居樂業,歡喜愉悅,真正的讓遠方的朋友來投資興業,旅遊觀光。我覺得你這個理念很契合中國傳統文化儒家思想」。

他又提到,會談和簽約「只是一個開始」,只要雙方堅持「九二共識」,互利互贏,雙方的合作成果會愈來愈豐富。

廈門市長莊稼漢因名字特殊,自稱有暱稱「農民兄」,在今年兩會期間曾笑說,可跟自稱「賣菜郎」的韓國瑜「一拍即合」,並表示期待韓訪問廈門。他當時說,一個種菜的和一個賣菜的湊到一起,就成為了「產銷一體化」,有利兩岸農業發展。韓國瑜昨致辭時亦笑言「賣菜郎終於見到了莊稼漢。」他又對福建各級官員表示謝意,稱對方非常辛苦促成這次貿易洽談。他表示,此行就是為高雄尋找商機,同時更重要的是交朋友,希望未來高雄市民能接納各方好友、更開放。

4地累計簽單13億勝預期

韓國瑜昨約12時許抵達廈門,隨後分別參觀廈門國際郵輪中心、廈門規劃展覽館,之後出席廈門高雄兩地企業農漁產品採購簽約儀式,並與廈門企業再簽5筆為期4年的訂單,涉及總值9億元新台幣的9000噸水果與6000噸水產品。自22日訪港開始,韓國瑜在港澳深3地已簽下總計約44億元新台幣(約11億港元)的訂單,加上昨日的「進帳」,累計達53億元(約13.5億港元),突破預期的50億元(約12.7億港元)。韓在簽約儀式後表示,感謝願意採購高雄產品的企業與廠商,以及4個城市所有協助此行的政府部門與官員,並說「未來一定一樣不會懈怠」。按規劃行程,韓國瑜今天將赴南普陀寺,與廈門台商投資協會、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各舉行座談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歐盟委員會周二(26日)公布5G通訊技術的安全指引,當中沒有跟從美國的建議,禁止使用中國科技巨企華為的5G技術,而是讓成員國自行... 詳情
有「網絡沙皇」之稱的中宣部原副部長魯煒,昨在浙江寧波市中級法院被判受賄罪成,判處監禁14年,罰款300萬元(人民幣,下同);魯煒表示服從判決... 詳情
多次發文抨擊中共政權、要求恢復國家主席任期制及「平反六四」的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許章潤,已證實近日被校方撤職和停課。北京知名作家章詒和周日... 詳情
男子穿和服賞櫻慘遭保安痛毆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大學的櫻花季開始,吸引大批遊客賞櫻。一男子因身穿像日本「和服」的服裝,被該校保安禁止入校,雙方發生肢體衝突,但該男子則澄... 詳情
中國發布西藏白皮書 批達賴「舊勢力、眷戀農奴制」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27日發表有關西藏改革的白皮書,港媒報道,白皮書指西藏脫離農奴制,發展民主改革有實際需要,批評以達賴喇嘛集團為代表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