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高中擴班老師減 學生選修課程勢遭削

[2019.03.28] 發表
圖為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教育總監馬洛伊(John Malloy)表示﹐安省政府計劃把高中每一班的學生數目增加﹐這意味中學生選修課程的選擇減少。

他指出﹐每一班的學生數目增加﹐表示每間學校的教師減少﹐而教師減少﹐將會減少課程選擇。

馬洛伊表示﹐每間學校若損失一名教師﹐便會減少6個課程。據他曾擔任中學校長的經驗所得﹐一旦減少6個課程﹐學生便損失選修課程。

安省教育廳長湯普森(Lisa Thompson)最近宣布﹐計劃把高中每一班的學生數目﹐從22名增至28名。

並且推出新的數學課程﹐禁止學生在課堂上使用手提電話﹐此外學生在2020年需要修讀4個網上課程才能畢業。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最近向教育委員發出的內部通訊中指出﹐每一班學生數目增加後﹐預料將損失1,000名多倫多公立學校的教師。該局估計﹐在第4至第8年級﹐將減少216名教師﹐在第9至第12年級﹐將減少800名教師。

馬洛伊表示﹐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擔心學生的課程選擇減少。

他提到﹐網上學習並非對所有學生都有好處。部分藝術課程不適合以網上方式學習。安省教育廳沒有說明﹐學校將如何進行強制性的網上課程。

馬洛伊表示﹐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慎重地研究怎樣利用現有資源﹐繼續向多市公校學生提供優質教育。

他認為﹐學生應該獲得不同的學習體驗。

他續稱﹐在高中的4年內﹐受限於必修課程﹐學生已經沒有太多選擇。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是安省最大的教育局﹐目前在多倫多市有582間學校﹐學生數目達24.6萬名。

更多都會新聞
車主購電動汽車不獲退稅
【明報專訊】安省一些居民考慮購買電動汽車時﹐受到前朝自由黨政府鼓勵政策所影響。但當他們買下汽車時﹐進步保守黨已經上台並取消了有關政策。不過保... 詳情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議會在本周會議上﹐議員們投票否決了一個有關承認原住民土地所有權及其歷史的議案﹐遭到現場部分市民激烈反對。為補償歷史上原... 詳情
教堂停車場 青年中槍亡
約克區警方正加緊調查昨午在史托夫維爾發生的一宗兇殺案,一名22歲男子在一間教堂的停車場中槍不治。警方昨午3時去到Ninth Line夾Au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