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認原住民土地權 種族關係聯盟譴責烈市

[2019.03.29] 發表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議會在本周的會議上,投票否決了一項有關承認原住民土地所有權及其歷史的議案。這一投票結果惹怒了「城市種族關係聯盟」(UARR),該機構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烈治文山市議會的這一決定。

加拿大歷史上實施的原住民寄宿學校制度,對原住民及其文化造成了迫害,為了與原住民達成和解,2015年聯邦自由黨政府成立真相與和解委員會,建議全國各地鑑別原住民歷史和土地所有權。在這一背景下,全國各地陸續有地方政府承認原住民的所有權。

烈治文山市議員韋斯特(David West)早前提出議案﹐要求承認烈市的土地傳統上屬於Wendat、Haudenosaunsee、Anishinaabe這三個原住民部落所有。

昨日UARR發表聲明稱,強烈反對烈市市議會的決定。「這是一條急需和明顯的動議,凡是反對該動議的烈治文山市議員都需要承擔責任。此外,副市長Joe DiPaola的評論非常成問題和不尊重。」「移民到加拿大並成為這片土地上的定居者,形成了種族化的社區,完全理解並強烈支持,必須採取強有力的真相和和解措施。其中就包括承認原住民土地所有權。副市長的評論完全不合適,令人深感不安。」

UARR感謝市議員韋斯特提出動議,並表示會繼續跟進此事。他們強調,市議會不僅需要對這一決定負全部責任,而且還需要認真致力於教育、培訓和政策變革來解決這個問題。

更多要聞一
萬錦多元文化中心破土動工
【明報專訊】萬錦多元文化中心董事會昨天正式宣布,經過長達4年的籌備工作,總面積多達7.1萬平方英呎的現代化體育場館—萬錦多元文化中心將破土動... 詳情
密市漢擁最大天然珍珠盼展出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名男子擁有一顆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珍珠,他在過往數年內一直將上述傳家寶珍藏在銀行的保險箱內,現希望能尋找一個諸如博... 詳情
好景商場搶名表案 警發圖追緝在逃疑犯
【明報專訊】北約克好景商場(Fairview Mall)上星期五發生名表遭搶案件。2名疑犯中警方拘捕了一人。多倫多警方昨天公布了25歲在逃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