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園會倒數30天

[2019.03.29] 發表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今日迎來倒數30天,一個月後將舉行開幕式、開園式。參照往屆,加之「升格」,中國領導人或會出席開幕式並發表演說。官方表示,目前已有俄、英、美、日等86個國家和聯合國教科文、世界氣象組織等24個國際組織,以及120多個非官方參展者確認參展,超額完成「雙百」招展目標。這意味北京世園會將成為世園會史上參展國家和國際組織最多的一屆。

消息人士透露,本屆世園會會期長達162天,將展示來自全球的1200種植物,其中不乏珍稀品種。觀賞人次預計逾1600萬。室外展園多達41個,其中就包括以「對比城市」為主題的香港園,澳門亦將組團參展。目前世園會已進入全面綜合演練階段,演練項目多達18項。「一心、兩軸、三帶、多片區」的世園會園區基本成形,通往園區的8條主幹道已全部鋪設。中國館、國際館、生活體驗館、植物館四大場館正加緊佈展。從空中鳥瞰,演藝廣場猶如展開翅膀的彩色蝴蝶,十分驚艷。

專家指出,北京世園會是繼昆明世園會、上海世博會後中國舉辦的級別最高、規模最大的國際博覽會,主打「綠色生活、美麗家園」,精彩可期。單是場館已很有看頭,舉例說,中國館如同一柄圓滿溫潤的如意,環抱山水,大部分展廳置於梯田之下。據悉大型紀錄片《改變世界的中國植物》即將製作完成,相關預告片會率先在電視播出。

世園會園區位於延慶縣西南部,佔地960公頃,距離北京市區約74公里。因離八達嶺長城不遠,被稱為「長城腳下的世園會」。日前,世園會媒體註冊系統已開通,記者報名工作亦已展開。世園會之外,北京還承辦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高峰論壇和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挑戰不小。中共北京市委書記、世園會執委會主任蔡奇不久前稱,3場重大活動的大幕即將拉開,時間緊迫、責任重大,必須高水平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

更多中國要聞
蔡英文:港經驗令台人抗拒一國兩制
【明報專訊】蔡英文周三在夏威夷以視像形式參與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會議,其間提及香港「一國兩制」對台灣是警示,指「九二共識」已變成「一國兩制... 詳情
【明報專訊】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29日指出,在台灣,北京的惡劣影響處處可見,中國肆無忌憚地對台施壓,美國卻沒有作為。他呼籲華府協助台灣捍衛... 詳情
兩岸政治協議 政院築3高牆
【明報專訊】行政院會28日通過兩岸關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未來兩岸政治協議都要經過「國會雙審議、人民公投」才能完成。政院版昨將「開啟協商」的門... 詳情
蔡英文:台灣是印太地區的台灣
【明報專訊】蔡英文25日表示,以前談到台灣,大家都會想到與中國的關係,但現在已是「印太地區的台灣」,並稱讚諾魯50年前獨立,當時的領導者「很... 詳情
【明報專訊】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28日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方案,不是兩岸雙方的意願;印太司令部將與台灣軍方合作,改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