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被指損國家聲譽 渝大學撤副教授資格

[2019.03.29] 發表

【明報專訊】繼中國知名法學家、清華大學法學教授許章潤日前被校方停職並接受調查後,重慶師範大學宣布,該校副教授唐雲在課堂上發表損害國家聲譽的言論,在師生中造成不良影響,日前被撤銷教師資格並做降級處理。

《工人日報》重慶融媒體報道,據重慶師範大學3月20日發布的一份文件顯示,56歲的唐雲是重慶南川人,副教授(五級)。唐1986年7月從四川師範大學畢業後,到該校文學院工作至今,1994年獲得復旦大學現當代文學碩士學位,1997年11月被評為副教授。

文件顯示,經調查發現,唐雲在2月25日上午《魯迅研究》課程教學中,發表損害國家聲譽的言論,違反政治紀律,嚴重違反教師職業道德,在師生中造成了不良影響。

經重慶師範大學校長辦公會研究決定,報請重慶市教委撤銷唐雲的教師資格,給予唐雲降低崗位等級行政處分。

文件並未透露唐雲發表了什麼言論,不少內地網民認為這是當局干涉學術自由。

更多中國新聞
柔道冠軍舉報村支書涉貪
【明報專訊】全國柔道冠軍馬端斌(圖)前晚在微博實名舉報遼寧老家兩任村支書涉貪上千萬元(人民幣,下同),並勾結當地黑社會欺壓村民,毆打其60多... 詳情
華未成年網民1.7億 九成愛用手機
【明報專訊】據中國日前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未成年網民不僅規模達1.69億,網路普及率93.7%也相當驚人;手機已經成為中國未成年人的首要上網...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義烏擁有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場,被稱為「世界超市」,吸引一批又一批來自被稱作「中小企業王國」意大利的客商。 義烏市公安局... 詳情
江蘇響水大爆炸 造成環境嚴重污染
【明報專訊】中國生態環境部官方微博稱,生態環境部28日回應江蘇響水化工園區爆炸事故部分監測數據出現苯超標現象時表示,主要是由於事故現場作業導... 詳情
簽大單返高雄 韓國瑜否認「賣台」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圖)昨日結束「港澳深廈」的經濟之旅返回高雄。韓國瑜此行共簽下農漁合約以及合作備忘錄逾53億元新台幣,涵蓋水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