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及共和黨反擊 逼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辭職

[2019.03.29] 發表
希夫周四在國會山出席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美聯社)

【綜合報道】在美國「通俄門」調查報告稱沒有證據顯示總統特朗普勾結俄羅斯之後,特朗普及共和黨開始反擊。特朗普在社交網站發文,指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希夫在過去兩年的調查中多次說謊和洩露資料,應該被逐出國會。

另外,眾議院情報委員會9名共和黨議員聯署要求希夫(Adam Schiff)辭去主席職位,指希夫濫用職權。這一消息是該委員會負責俄國調查的共和黨敵陪康納威(Mike Conaway)周四向外界透露的。

康納威以周日發布的特別檢察官米勒調查簡報為依據,指責加州民主黨人希夫濫用權力、錯誤引導信息。他表示,希夫過去及現在的表現都與委員會主席的職責不符。

情報委員會共和黨成員周四的表態進一步加劇了共和黨對希夫的攻擊。上周日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公布的米勒報告簡報中無特朗普及團隊通俄結論,希夫在此之後備受指責。

委員會共和黨高級成員、前委員會主席努恩斯(Devin Nunes)表示,委員會不應當成為傳播虛假信息及陰謀論的平台。俄亥俄州共和黨敵陪特納(Mike Turner)更將希夫比作1950年代的麥卡錫參議員(Joe McCarthy)。

希夫沒有退讓跡象,揚言調查不會終止,要求公開整份「通俄門」調查報告。對於委員會同僚周四的表態,希夫指責共和黨對特朗普團隊與俄國人之間的污點視而不見。

敵陸|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周四向記者表示,她對希夫的委員會工作表示滿意,同時認為共和黨人的攻擊是一種懼怕(調查)的表現。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政府正考慮制定新規例,禁止在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網站,發布任何反疫苗貼文。 衛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 詳情
假留學真打工  日大學淪學店
日本東京福祉大學爆出大量留學生失蹤事件,揭示留學生監管漏洞。面對少子高齡化社會的勞動力缺口,日本政府默許留學生作為補充人手,助長貧國民眾以留... 詳情
日本將於下周一(4月1日)實施《出入境管理及難民認定法》修正案,為14個人手短缺的行業招攬擁有特定技能的外勞,盼在未來5年吸納最多34萬的勞... 詳情
英國政府一個監督委員會昨發表40頁報告,狠批中國科技巨擘華為未有補救流動網絡設備長期存在的保安漏洞,而工程程序中發現「重大」問題,會對英國電... 詳情
美官:能源趨自足  可更支持以國
《金融時報》昨日刊登美國副能源部長布魯耶特(Dan Brouillette)的訪問,他稱美國現在處境跟1973至1974年受石油輸出國組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