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未取消鋼鋁關稅 加擬採取報復性關稅

[2019.03.30] 發表
圖為加拿大生產的鋼材。

【明報專訊】杜魯多政府看來對於美國遲遲未取消對加國鋼材與鋁材的進口關稅已覺焦慮﹐據了解內情的政府高層人士透露﹐加拿大政府正考慮進行諮詢﹐研究應否提高對美國的報復性關稅。

去年6月﹐特朗普政府向加國鋼材與鋁材分別徵收25%及10%進口關稅。加國總理國杜魯多與外長方慧蘭都認為﹐美國此舉既不合法也不合理﹐即時採取報復行動﹐向美國大部分進口貨品徵收總值166億元關稅。

在特朗普政府向加國鋼材與鋁材徵收進口關稅時﹐普遍相信這是美國在重談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的談判策略﹐在新的貿易協議USMCA簽署後﹐白宮便會取消對加國鋼材與鋁材的進口關稅。可是﹐至今美國仍然沒有改變這項徵稅政策。

當時﹐加國反對黨已經批評杜魯多為何不在簽署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時﹐便要求美國把這項對加國不合法和不合理的關稅取消。

儘管加國不斷向白宮與能夠影響特朗普的人遊說﹐以圖說服特朗普把關稅取消。不過﹐多方面的消息來源指出﹐渥京的努力沒有什麼成效﹐動搖不了特朗普。

因此﹐加國政府正尋求方法解決問題﹐提高對美國的報復性關稅是其中一個可能方法。

在加國開始對美國採取報復行動時﹐提出「一元對一元」的對等報復。可是﹐消息人士說﹐一直沒有做到「一元對一元」的報復目標﹐實際報復金額離目標很遠。

消息人士指出﹐未能做到「一元對一元」報復﹐因為部分加國進口商在匯款時﹐給美國供應商減免了關稅。

據悉﹐渥京正考慮如何可以增加對美國的報復性關稅﹐從而達到「一元對一元」的報復目標。

來自加國政府高層透露﹐聯邦政府若提高對美國的報復﹐顯然地會選擇損害加拿大人最少的貨品。這些貨品是有替代性﹐加拿大人可以有其他選購。

這名高層還說﹐渥京討論對美國加強報復﹐因為美國方面並沒有妥協行動。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儘管聯合國直接呼籲加拿大在馬里停留更長時間,但杜魯多政府周五表態,加國不會延長在那裡的維和行動。 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 詳情
安省批准15間毒品注射屋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周五宣布,15個毒品注射屋(overdose-prevention sites)已獲批准在新模式下運行。論者稱新消息為「... 詳情
卑詩綁架案警員鳴槍 綁匪與女肉參齊身亡
【明報專訊】卑詩省素里市中心一間民居前晚發生的綁架案持續至昨日早上,綁架者在警員開槍多響後被發現在住宅中身亡,被綁架女子亦身受重傷並在送院後... 詳情
手機當戒指戴指上 騎警照罰分心駕駛
【明報專訊】本那比皇家騎警繼續打擊分心駕駛,指出本月以來,一共開出229張分心駕駛告票,每張罰款金額達368元。 皇家騎警又特別提醒市... 詳情
強風吹襲冰層催生奇景
【明報專訊】紐芬蘭西北海岸小鎮Port aux Choix附近出現了一座高聳的冰牆,居民將其比作人氣美劇《權力遊戲》(Game of Th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