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水災影響農產業務
陶氏杜邦削減銷售預估

[2019.03.30] 發表
圖為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市附近洪水氾濫。

【明報專訊】化工集團陶氏杜邦(DowDuPont)周四下修第一季銷售預估,源引美國中西部水災影響到農產業務,包裝和特種塑料部門業務亦不振。

破紀錄的水災為愛荷華,內布拉斯加,南達科他州及其他農業帶州帶來毀滅性的災害,使得陶氏杜邦的乙醇廠停止運作,鐵路運輸農作物速度減緩,並使上季穀物尚未完全運出的穀倉糧滿為患。

陶氏杜邦表示,農產品銷售額預期將下降4%至6%,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EBITDA)預期將下降1.25億元至1.5億元。

由於水災及嚴寒冬季,穀物交易商Archer Daniels Midland周一也被迫調降第一季利潤預估。

陶氏杜邦現在預期第一季淨銷售額將在高個位數百分比範圍內下降。之前曾預期下降幅度在中端個位數百分比範圍內。

陶氏杜邦也預估,由於包裝及特種塑料全球性利潤降低,其材料及科學部門營運EBITDA會減少1億元。陶氏杜邦股價周五升1.12%,收53.31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瞄準自動卡車市場
【明報專訊】德國汽車製造商戴姆勒(Daimler)周五稱,它在收購美國自動汽車技術公司Torc Robotics多數股權。兩間公司都未透露戴... 詳情
標普500錄1998年來最佳首季
【明報專訊】美股周五上揚,標普500指數取得1998年來最佳首季表現,市場對美中之間貿易談判進展樂觀,道指升逾200點。 道瓊斯工業平... 詳情
黑莓財報強勁展望佳
【明報專訊】黑莓第4季盈利及2020財政年度營收預估均超過分析師預期,股價周五大漲13.1%,收13.47加元。黑莓近幾年來專注於快速發展中... 詳情
製造、建築業帶動廣泛成長
【明報專訊】由於製造業和建築業帶動的廣泛成長抵消了資源行業的疲軟,加拿大經濟在去年11月和12月收縮後,今年開始恢復增長。 加拿大統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