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狎視障女 張健華改稱不識事主

[2019.04.02] 發表
涉於30多年前五度非禮一名青光眼女生,張健華昨被裁定表證成立,他選擇出庭自辯。(何進康攝)

【明報專訊】私營殘疾院舍「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涉於30多年前五度非禮一名青光眼女生,案件昨於區院續審。張健華自辯時改口稱從不認識涉案女生,表示之前在警誡下說認識她是「認錯人」。惟控方質疑張健華務求脫罪,才撇清與女事主關係。

稱向警方表示認識是「認錯人」

被告張健華(57歲)早前否認5項非禮罪。他昨出庭澄清,從未與X交流,更未與她單獨相處,只是聽過她的名字。被告解釋,之前向警方表示認識X,是將一名與X同名的宿生混為一談,故在警誡下「認錯人」。

惟控方指出,被告任活動助理期間,情G如「食飯坐埋一^」都會與參與者溝通,加上被告是社交高手,沒理由從未與X交流。被告不同意,重申從未跟X交流。

被告更稱當時校內盛行假扮對方聲音作弄同學,「取笑鵅A威風鵅v,又稱校內數名運動健兒跟他外形相似,都是「大大隻隻」,卻不知道有人曾冒認他。案件今續。

【案件編號:DCCC1154/20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的侄女Amina Mariam Bokhary,早前涉停牌期間駕駛被捕,其後更在跑馬地寓所襲擊父母,遭母... 詳情
稱遭警打頭臉胸 反東北示威者索償開審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5年前審議新界東北發展前期工程撥款議案時,大批示威者在立法會大樓外聚集,其中4人被捕帶上警車時,疑遭警方非法禁錮、毆... 詳情
菲女行山墮坡 露宿一宵獲救
【明報專訊】6名菲律賓籍女子前日於馬鞍山行山,其間一人疑失足墮坡受傷,消防及政府飛行服務隊連夜搜救,15小時後,至昨早終將傷者以直升機吊起送...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任何仁識玩 4.1「開演唱會」 警察教防詐騙 黎明「被富婆操控」
【明報專訊】噚日愚人節,大家見到網上世界黈灡均A又分唔分到邊樣真、邊樣係笑話呢?政府唔少部門噚日亦鐪acebook「應節」,一向幽默黈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