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波音還需額外工作
737 Max繼續停飛數周

[2019.04.02] 發表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表示,波音737 Max仍需停飛數周。(法新社)

【明報專訊】波音737 Max機型,在5個月內連續發生兩宗空難,造成重大傷亡,各國紛紛停飛該機型,波音更新疑似造成空難的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希望能早日解禁,不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表示,波音737 Max仍需停飛數周。

波音更新737 Max系統,主要變化包括飛機的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自動駕駛控制系統現在將從兩個攻角感測器接收數據,而不是僅有一個。另外,如果兩個感測器差異超過5.5度,MCAS系統將會失效,不會與駕駛搶控制權,將飛機的機頭推低。

不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1日宣布,波音公司還需做「額外工作」,聯邦航空局預計在未來幾周內收到波音公司最終的系統修復方案,但在「嚴格審查」通過前,不會批准安裝此更新,意味著波音最快仍需等數周才有機會復飛。波音公司也發表聲明中,稱「安全是我們的第一要務,將採取徹底且有條不紊的方法來開發和測試更新,以確保我們所花的時間能做到正確」。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總統布特弗利卡宣布將於本月底前辭職。 布特弗利卡的辦公室發聲明,指他計劃在4月28日任期完結前辭職,但沒... 詳情
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訪以國哭牆
【明報專訊】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繼續以色列的訪問行程,參觀耶路撒冷哭牆。博爾索納羅是首位由以色列總理陪同到訪哭牆的在任外國元首,他按傳統把禱文...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發表聲明,準備向司法部部長巴爾發出傳票,要求司法部向國會提交整份通俄門調查報告。 納德勒...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一名安全顧問紐柏德(Tricia Newbold) 透露,特朗普總統曾推翻安全專家的決定,授予十多人有問題的安全許可,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