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拒派高官出席「帶路」峰會

[2019.04.04] 發表
美方不會派出高級官員到北京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圖為2017年5月14日,白宮國安會負責東亞事務的高級主任博明(前排右)出席北京的「一帶一路」首屆論壇。(網上圖片)

美國國務院周二(2日)表示,美方不會派出高級別官員到北京出席4月舉行的第二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並指華府會繼續就「一帶一路」計劃的融資方式提出關注。

國務院發言人提到,「一帶一路」計劃融資方式不透明、治理不善,並無視國際公認的規範和標準,破壞很多標準和原則,危及可持續、包容性發展,違反保持穩定和基於規則的秩序。

首屆「一帶一路」峰會在2017年舉行。當時美國派出白宮國安會負責東亞事務的高級主任博明(Matt Pottinger)出席。(路透社)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及美國近期頻繁派出軍機軍艦於東海及南海一帶活動,引發區內局勢升溫。 據Twitter帳號「Aircraft Spots... 詳情
總理李克強下周將赴比利時出席中歐領導人會晤及訪問克羅地亞,外交部昨為此舉行吹風會,外交部副部長王超表示,此前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歐及李克強下周訪... 詳情
在解放軍戰機越過台灣海峽中線的擾攘中,有人指大陸這種製造緊張局勢的做法,其實在為蔡英文助選,言下之意是弄巧成拙。如果替蔡英文助選不符合大陸的... 詳情
中國換駐東京大使 學者:不會改對日政策
【明報專訊】日媒消息稱,出任9年駐日大使的程永華將於5月回國,並可能由副外長兼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孔鉉佑接任。學者分析,中國對日的外交政策不... 詳情
第13次中日經濟伙伴關係磋商副部級會議昨日在北京舉行。雙方就世界及兩國宏觀經濟形勢,中日經濟高層對話,兩國在貿易、投資、第三方市場、創新、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