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恐怖罪京士頓少年獲保釋
禁上網要戴監控器與家人同住

[2019.04.04]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京士頓(Kingston)一名被控與恐怖主義有關罪行的青少年,在保釋聽證後獲釋,但要遵守嚴格條件。

根據《青少年刑事法》(Youth Criminal Justice Act),該少年的姓名不得透露。他必須在任何時間內,都與兩名獲准家庭成員中的一位在一起。他也被禁止使用互聯網,除非出於教育原因被事先批准。他必須留在安省,交出護照並佩戴加拿大皇家騎警提供的電子監控設備。兩名家庭成員有責任確保當事人遵守保釋條件,如果其違反這些條件,他們自己可能被指控。

美國聯邦調查局的情報引發加拿大警方的調查,最終引致該少年在1月份被捕。警方當時表示,這名年輕人策劃了一次恐怖襲擊,但未選擇具體目標。

根據禁制令,聽證會期間提出的任何證據,提交材料或理由都不能公布,該禁令涵蓋保釋聽證會。

少年的律師伯里斯(Simon Borys),希望公眾信任聽證會法官克雷林(Herbert Kreling)的決定,但他也說,檢察官有權要求另一位法官審核克雷林的裁定。

這名少年在1月被指控策動恐怖主義活動﹐並與另一人商議「把爆炸物或其他致命裝置﹐交付及放在公共場所引爆」。

他上個月被追加指控發出威脅,以及「製造,持有或控制一種旨在危害生命的爆炸性物質」,或「造成嚴重的財產損失」。少年還被指控「蓄意」使用爆炸物造成傷害或死亡。

他將於4月30日再次出庭。

更多加國新聞
前內閣廳長鄧德華參選安省自由黨黨魁
【明報專訊】前安省自由黨內閣廳長鄧德華(Steven Del Duca﹐圖)將競選安省自由黨黨魁,而自由黨正在試圖擺脫去年省選以來的頹勢。 ... 詳情
禁圈養鯨豚動物通過立法
【明報專訊】禁止圈養鯨魚和海豚的法案在國會引入四年後,眾議院漁業委員會現在通過法案,將禁止在加拿大圈養這些海洋生物。而時至今日,安省尼亞加拉... 詳情
警犬奇功破加美墨跨境販毒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破獲一個加美墨跨境國際販毒集團!不法分子把高純度海洛英,隱藏在貨櫃車音響揚聲器旁的暗格內,試圖偷運55公斤海洛英入境,但... 詳情
魁省求醫助死亡人數趨增
【明報專訊】周三在魁省議會公布的一份報告指出,尋求醫助死亡的魁省居民數字,自2015年來穩步增加。 魁省創建一個委員會,監督該省落實醫... 詳情
法官指量刑過重 儲物櫃藏嬰屍案婦減刑逾半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因在U-haul儲物櫃中藏匿六名嬰兒的遺骸而被定罪,此前被判入獄8年半,她的刑期現在獲縮短至三年。 基斯布雷希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