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鎮屋均價微升至79.5萬
五睡房獨立屋最高減20萬

[2019.04.04] 發表
萬錦鎮屋價格回升。

上個月份,萬錦市獨立屋價格仍然偏軟,但鎮屋則在大單位帶動下微升。本年首兩個月,這個約克區市場獨立屋量價齊跌,上月天氣開始回暖﹐市道也略為升溫﹐共售出146間﹐比去年同期多賣24間﹐但屋價回落幅度頗顯著。

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3月份市道報告﹐萬錦獨立屋平均售價由一年前的1,272,761元下跌6.5%至1,190,329元﹐亦即減少了約8.2萬。

地產資訊網站Zolo的成交資料亦顯示,3月2日至3月30日期間,萬錦獨立屋平價在120萬的水平,與一年前的130萬相比,減少了約10萬。

一年前、六個月前及三個月前,這個市場三睡房獨立屋平均售價都維持在100萬元的水平,近期升了10萬至110萬﹐但未能完全抵銷較大單位下跌的拖累。

根據該網站﹐三月期間﹐四房獨立屋回落至120萬的水平,按年減少10萬﹐至於五睡房﹐售價更由150萬下跌至130萬﹐縮水20萬。兩睡房獨立屋沒有成交紀錄﹐近日共有九個物業掛牌放售。資料顯示﹐這類獨立屋平均價格近來頗為波動,一年前是86萬元,六個月前的紀錄升至120萬,但三個月前回落至71.2萬。

同期間萬錦市鎮屋價格略為造好。多倫多地產商會報告指出﹐總體來說﹐按年增加約2,700元至795,416元。

與獨立屋市道相反,這些中密度住宅近月屋價增長由四房帶動,一至兩房單位下跌﹐三房基本持平。根據Zolo﹐在這段約一個月期間,四睡房鎮屋平均售價91.4萬,年增7.9萬,升幅高至9%的水平。

三睡平均售價微跌1,000元至76.2萬元。兩房由一年前的62.5萬減至59.7萬,回落2.8萬元﹐下跌逾4%。一房鎮屋市場份額不高,這段期間只有一宗交易,售價36.8萬元。

多倫多地產商會表示﹐整個三月計算﹐萬錦市鎮屋市場共錄得35宗成交﹐與去年相比大致持平。

更多地產新頁
滿地可屋價升幅全國領跑
滿地可市長不排除步多倫多及溫哥華後塵的可能性﹐如果有需要便會推出海外買家稅。 市長普朗特(Valerie Plante)表明,長遠來說... 詳情
大多倫多樓市調整之前﹐有關崩盤風險上升之說甚囂塵上﹐不過﹐本地網紅級地產經從業員認為﹐多倫多樓市已避過大跌一劫。 地產從業員John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