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豬滋擾報告5年新高 預留1400萬管理

[2019.04.05] 發表
漁護署前年推出野豬捕捉及避孕或搬遷先導計劃,截至今年3月已有45次行動,捕獲166頭野豬。署方為當中78頭避孕或絕育。(政府新聞處)

【明報專訊】漁農自然護理署回覆立法會特別財委會指出,該署接獲野豬出沒或滋擾的報告,創過去5個財政年度新高,由2014/15年度396宗急增至2018/19年度截至今年1月819宗,2019/20年度預留1400萬元管理野豬,較對上一年度修訂預算增加370萬元。此外,漁護署過去一個月阻止12宗非法餵飼野生動物個案。

管理人手增至26

隨野豬出沒或滋擾的報告增加,漁護署增派人手管理野豬,2018/19年度負責野豬管理工作的專責小組共6人,署方暫調配8人協助,2019/20年度則增至26人管理野豬。

此外,漁護署前年推出野豬捕捉及避孕或搬遷先導計劃,至今年3月已有45次行動,捕獲166頭野豬,當中121頭野豬已搬遷到偏遠郊野地點,署方亦為當中78頭合適和身體良好的野豬避孕或絕育。

不少市民餵飼在市區出沒的野生動物,漁護署表示,過去一個月在禁餵區進行打擊非法餵飼野豬等野生動物的特別行動,阻截12宗個案,呼籲市民勿餵飼野生動物,以免引致滋擾及環境衛生問題。根據《野生動物保護條例》,金山、獅子山及城門郊野公園、大帽山郊野公園部分地區、大埔滘自然護理區、鄰近大埔道的郝德傑道地區及大埔道琵琶山段屬禁餵區,違者最高罰1萬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路政署昨公布新一批沙中線紅磡站鋼筋檢測結果,再有12支鋼筋扭入螺絲帽的長度少於37毫米,其中一支無扭紋外露的鋼筋更只扭入5.3毫... 詳情
6.2萬宗降至2.8萬宗 400萬樓盤成交5年跌逾半
【明報專訊】政府昨回應立法會議員就《財政預算案》的書面提問,據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提供的數字,400萬元以下細價樓的成交宗數由2014/15年度... 詳情
【明報專訊】中聯辦子公司不時在港購入物業,稅務局回覆立法會議員書面提問,顯示2018/19年度(截至2月底),中央人民政府駐港機構子公司在港...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推出關愛共享計劃,向合資格市民派發最多4000元,政府發言人昨表示,截至本月3日,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職津辦)收到約26... 詳情
平治剷隧道收費亭石壆
【明報專訊】昨凌晨2時許,平治私家車沿青沙公路往沙田方向行駛,至尖山隧道時直剷上收費亭之間石壆,車頭漏出大量偈油,司機及收費員無受傷。警方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